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新5G測速!中華下載超車遠傳奪冠 這2家串流體驗棒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5:50
國內電信業者在2020年7月開台5G服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電信業者在2020年7月開台5G服務。(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Opensignal 今(21)日公布行動網路體驗報告,結果顯示中華電信贏得5G下載速度獎,領先競爭對手超過100 Mbps,不過在在影音、遊戲和語音應用程式體驗方面,台灣大哥大則是表現最為優異,遠傳電信則是5G用戶連線5G的時間最長。

Opensignal 指出,這次獎項分配集中在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和遠傳電信三家公司之間,其中中華電信獨佔最多類別,但台灣大哥大的獎項總數最多。

 

中華電信贏得5G下載速度獎。(圖/Opensignal提供)

中華電信攬下整體下載速度體驗、整體上傳速度體驗、5G下載速度和5G上傳速度四大速度獎。該四個獎項中,中華電信蟬聯6月報告中的三項大獎,並取代遠傳電信成為整體上傳速度體驗獎得主,中華用戶的整體上傳速度提高了1.8 Mbps(14.7%),而遠傳電信用戶的整體上傳速度下降了0.9 Mbps(6.9%)。且中華電信已連續三次獲得5G下載速度之冠。這一次,中華電信以374.1 Mbps的速度勝出,比第二名遠傳電信的271.2 Mbps高出了的102.9 Mbps(37.9%)。

另外中華電信在影音體驗方面與台灣大哥大並列第一,在5G可及率方面與遠傳電信和台灣大哥大並列第一。此外,中華電信也是語音應用程式體驗和5G語音應用程式體驗的三大并列獲獎者之一。

 
台灣大哥大獨獲得優秀品質一致性獎和基礎品質一致性獎、遊戲體驗獎三個獎項。台灣大哥大還共同獲得了其它7個獎項,包括與中華電信一起贏得了影音體驗獎,與中華電信和遠傳電信並列獲得語音應用程式體驗獎, 5G語音應用程式體驗獎和5G可及率獎,並與遠傳電信一起贏得了其餘的體驗獎項和可用率獎項。

中華和台哥大共同獲得影音體驗獎。(圖/Opensignal提供)

遠傳電信是5G可用率獎的唯一獲獎者,因為其5G用戶活躍連線5G網路的時間佔比最高,為33.8%。遠傳電信以3.3個百分點的優勢領先第二名中華電信的30.6%。然而,遠傳電信的領先優勢與上一份報告相比大幅下降,當時它以38.7%的得分超越中華電信、台灣之星和台灣大哥大,後三者的得分統計持平:21.8-23.3%。

遠傳電信同時獲得三個5G體驗獎,可用率獎和語音應用程式體驗獎;而5G可及率獎三家得分不相上下,由遠傳電信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同時獲得。

中華電信和台灣大哥大用戶在使用影音串流時獲得了最佳的整體體驗,以100分計,統計得分持平,為63.9-65.3分,不過上次中華電信以64.5分獨獲該獎項。這兩家業者的評級介於良好(55-65)和非常好(65-75)之間。遠傳電信以62.6分的分數排名第三,仍處於良好類別。

Opensignal表示,這份報告從2022年8月1日到2022年10月29日進行台灣業者的行動網路體驗分析。在計算整體體驗指標分數時,除了使用前幾代行動網路技術的測量樣本,也使用了5G測量樣本。截至 2022年11月下旬,市場仍在等待亞太電信與遠傳電信以及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兩項合併計劃的審核結果。這些合併可能會改變台灣目前電信業者之間的競爭地位與行動網路體驗的現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遠傳#5G#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97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