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費者不愛換新手機?平均換機週期達43個月 創史上新高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0:25
今年手機市場的平均換機週期將達到43個月,創史上新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年手機市場的平均換機週期將達到43個月,創史上新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科技進步,許多手機廠牌每年都會推出新機,不過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消費者更換新手機的頻率似乎卻越來越低,根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統計,今年手機市場的平均換機週期將達到43個月,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Counterpoint 」表示全球手機市場短時間內無法回到疫情前的水準,會出現此情形主要是受到高通膨、俄烏戰爭、供應鏈缺料,以及美中出口、消費疲軟等因素影響,而「Counterpoint 」也將今年度的全球手機出貨量預測下修至12.4億支,與2021年的13.39億支有著不小差距,甚至比2020年各國疫情高峰時的12.9億支還低。

 

 
今年全球的手機出貨量預測將下修至12.5億支,圖為蘋果iPhone 14 Pro。(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過「Counterpoint 」也看好明年的手機出貨量有望止跌反升,並預期2023上半年的手機市場可能仍會維持低迷狀態,待第三季後就有機會出現增長趨勢,因此明年手機市場的平均換機周期雖然可望縮短,但仍將保持在40個月以上。

 
越來越多廠商投入研發折疊手機,圖為三星折疊手機。(圖/TVBS)

進入2024年後,全球5G設備將加速普及,可望為中低價的5G手機帶來一波增長趨勢,另外,越來越多手機廠商爭相投入折疊手機研發,將有助5G高階手機市場拓展更多的市占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平均換機週期#折疊手機#手機出貨量#5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1534

0.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