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剛喊「我沒罪」!FTX創辦人巴哈馬被捕 引渡美國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09:25
FTX前CEO暨創辦人班克曼-佛瑞德被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TX前CEO暨創辦人班克曼-佛瑞德被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在上個月申請破產保護震撼幣圈,一連串連鎖效應讓投資人損失慘重。如今,巴哈馬檢方宣布FTX前CEO暨創辦人「薯條哥」班克曼-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已經在當地時間週一被捕,預計將引渡回美國。美國檢方也證實這項消息,但拒絕透露班克曼-佛瑞德被指控犯下哪些罪名。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垮台衝擊幣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檢察官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發出聲明表示,「今天晚上早些時候,巴哈馬當局應美國政府的要求,根據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提交的密封起訴書,逮捕了班克曼-佛瑞德」,「我們預計將在早上公布起訴書,屆時會宣布更多資訊。」班克曼-佛瑞德的委託律師則暫未回應。

此前,班克曼-佛瑞德在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曾坦言自己「搞砸了」,但堅稱他不認為自己應該為FTX垮台承擔任何刑事責任,強調「我從來沒有試圖犯下詐欺罪」。

班克曼-佛瑞德將被引渡回美國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TX 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不過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創辦人班克曼-佛瑞德秘密將平台上高達100億美元(約3070億新台幣)的用戶資金,轉移到他所創辦的加密量化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隨後有至少10億美元(約307億新台幣)不翼而飛。消息傳出後也引發大量用戶爭相擠兌資產,3天撤資金額高達60億美元,加上與「幣安」(Binance)的收購案破局,最終在上個月11日申請破產保護,震撼幣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FTX#詐欺#逮捕#薯條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08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