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魯拉獲巴西總統當選證書 誓言「建立真正民主國家」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08:29
巴西總統當選人魯拉表示,會打擊不公、建立民主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當選人魯拉表示,會打擊不公、建立民主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當選人魯拉、副總統當選人奧克明今天在高等選舉法院接受院長莫萊斯致送的當選證書,確認選舉程序,兩人將於2023年1月1日就任總統、副總統。

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在獲頒證書後致詞表示,這張證書屬於爭取到能生活在民主國家權利的巴西人民,他將以國家制度正常化和巴西人民的福祉之名行使總統職權。

 

魯拉感動落淚說:「這是我第3次獲頒總統當選證書,以人民的自由、尊嚴和幸福之名,我將致力於建立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確保機關正常化,打擊不公正現象。」

莫萊斯(Alexandre Moraes)致詞說,頒贈總統和副總統當選證書證明選舉結果以及民主和法治的全面勝利,表示將嚴懲假新聞、仇恨言論散播者和攻擊民主制度的人,以免這種情況在未來的選舉中發生。

除了魯拉、奧克明(Geraldo Alckmin)和莫萊斯外,今天在場觀禮的有參、眾議院議長巴奇哥(Rodrigo Pacheco)和里拉(Arthur Lira)、聯邦最高法院院長韋伯(Rosa Weber)、前總統沙內(José Sarney)和羅賽芙(Dilma Rousseff)等近千人。
 

頒贈總統和副總統當選證書代表司法部門證明當選人是由人民合法選舉產生,是巴西憲法對就職典禮的法律要求,同時標誌選舉過程的結束。

頒贈總統和副總統當選證書的截止日期是12月19日,但應魯拉團隊的要求,高等選舉法院提前舉行儀式。

巴西自1951年起頒贈總統和副總統當選證書,1964年至1985年軍政期間暫停。隨著巴西恢復民主後首位總統麥洛(Fernando Collor de Mello)當選,1989年恢復頒贈總統和副總統當選證書的儀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總統#巴西總統#魯拉#民主#民主國家#當選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05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