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商人接快遞電話14秒 戶頭685萬存款秒被盜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21:55
馬來西亞一名商人日前接了詐騙電話14秒的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一名商人日前接了詐騙電話14秒的時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網路和電話詐騙頻傳,犯罪集團十分猖獗,在世界各國屢見不鮮。最近馬來西亞發生一起案例,一名商人接到一通匿名電話,從接通到掛斷僅短短14秒,結果銀行戶頭瞬間100萬令吉(約685萬新台幣)隨即被人盜走,目前警方正深入追查此案。
 
根據大馬《光明日報》報導,這名李姓商人在27日在當地國會議員張健仁特別助理江峰年和沈傑龍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他透露26日這天,接到一通自稱快遞服務公司「PosLaju」的來電,對方告知他有一個包裹等待領取。

 
 
他戶頭內的100萬令吉瞬間被盜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考場太香?高中男應試見5百位女生 寫到一半緊張昏倒

通話過程中,對方直接向李姓商人索取一次性密碼(OTP),但他察覺不對勁並未照做,隨後就掛上電話。不料隨後查詢銀行帳戶時,戶頭內1百萬令吉在未經他授權的情況下就被轉走,李姓商人隨即去電銀行客訴,並且報警處理。
 
 
當事人找上國會議員求助並開記者會說明。(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見不得人好?千萬麥拉倫停路邊 仇富男跳上車搞破壞被逮

李姓商人在記者會上出示銀行的轉帳紀錄,發現這100萬令吉是被分成2次,每次50萬令吉(約342.5萬新台幣)被轉入其他戶頭。原本李姓商人認為,把錢存放在銀行是最安全的地方,沒想到現在卻發生這種事,讓他忍不住質疑,「那老百姓的積蓄還能存到哪去呢?」
 
目前警方仍在追查金流去向,這筆錢尚未追回。李姓商人則怒批銀行,認為內部安全管理出了極大紕漏,打算向銀行求償這筆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電話詐騙#犯罪集團#快遞#電話#戶頭#令吉#銀行#積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984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