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作極限?網測ChatGPT編鯨魚娃娃 超怪成品曝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7:22
網友依ChatGPT指令鉤針編織獨角鯨,結果卻做出四不像。(圖/翻攝自《衛報》)
網友依ChatGPT指令鉤針編織獨角鯨,結果卻做出四不像。(圖/翻攝自《衛報》)

用途廣泛的AI(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推出後全球爆紅,看似無所不能之下,許多人擔憂未來工作將被取代;不過近日有網友實測,依其提供的指令鉤針編織 (crochet)「獨角鯨」(narwhal)娃娃,結果成品卻像外星人,直呼找到它的創作極限,「有些技術AI就是無法取代。」
 
衛報》報導,鉤針娃娃達人伍爾納(Alexandra Woolner)1月在Tiktok上發布影片,她向ChatGPT詢問「獨角鯨」的鉤針製法,按照它提供的步驟逐步編織,結果編出一隻擁有巨大眼睛、頭上頂著米色圓球的生物,比起鯨魚更像是外星人。她笑稱,「它看起來不對勁、醜陋,也很可愛;這結果非常準確,但同時也非常錯誤」;該影片已累計90萬次觀看。

 
 
另一名鉤針高手莉莉(Lily Lanario)也同樣玩起ChatGPT編織,她表示「鉤針有近百年歷史,其有高度自由和不可預設特性,至今無法被機器取代」;她曾用ChatGPT製作貓、鴨子和皮卡丘,當成品不如預期時,能藉由重新輸入指令修補。網路上也有很多其他網友實測影片,不過結果都成四不像。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網絡安全中心AI安全計劃主任紐曼(Jessica Newman)指出,鉤針圖案對AI來說特別難以解析,因為它的概念是數學,ChatGPT是語言類的AI模型,對數學並不在行;「AI不擅長數學卻擅長創造力,這可能聽起來很奇怪,不過它確實不理解文字或數字的實際含義,只是預測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AI機器人#ChatGPT#鉤針編織#獨角鯨#四不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008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