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IA局長:陸2027準備好侵台 但俄烏戰讓習近平有疑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0:14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26日播出的《CBS》專訪中,重申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軍方在2027年準備好入侵台灣,不過在看到烏俄戰爭的情勢之後,北京當局也開始對軍方是否真的俱備武力奪台的能力有疑慮。

伯恩斯警告,必須非常留意習近平對控制台灣的野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伯恩斯在26日播出的節目《面對國家》(Face the Nation)中,被主持人布倫南(Margaret Brennan)問及,他過去曾宣稱習近平要求中共解放軍在2027年準備好入侵台灣,但情報似乎有點「模棱兩可」,詢問伯恩斯認為北京當局屆時會一鼓作氣武力入侵台灣,或者是會緩慢地「扼殺台灣的民主」?
 
對此,伯恩斯表示,「首先,我認為我們需要非常認真地看待習近平控制台灣的野心。」不過他也強調,兩岸的軍事衝突並非不可避免,雖然美國情報證實習近平的確要求解放軍在2027年做好準備,但並不代表他一定會在那一年或是任何時候武力犯台。

中國大陸去年曾實施圍台軍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除此之外,伯恩斯也提到,美方判斷認為習近平和中共軍事領導人如今對於,是否能完成入侵台灣一事出現疑慮,再加上看到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在烏克蘭的經歷,更加深了北京新中的疑慮。無論如何,伯恩斯都警告,中國武力犯台的可能性在未來10年會越來越大,甚至在未來20年也是如此,美方必須非常仔細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烏克蘭#俄羅斯#中國#中國大陸#台灣#普欽#CIA#犯台#習近平#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66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