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抗俄滿週年 台灣志願軍、民代頂寒風聲援力挺

責任編輯 詹絲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23:07
烏克蘭抗俄週年,台灣志願軍、民代頂寒風聲援力挺。(圖/中央社)
烏克蘭抗俄週年,台灣志願軍、民代頂寒風聲援力挺。(圖/中央社)

俄烏戰爭昨天屆滿週年,台灣烏克蘭陣線今天下午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辦大型聲援活動,吸引數百人頂著凜冽寒風參加;曾赴烏克蘭前線作戰的台灣志願軍李成零、呂子豪、莊育瑋,也特別到場力挺。

「戰火連綿、希望猶存、台灣與烏克蘭同在」活動今天下午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活動開場先演奏烏克蘭國歌,並邀請在場民眾默哀一分鐘,哀悼不幸戰死的烏軍與遭俄軍殘忍屠殺的烏國百姓。

 

烏克蘭台灣隊召集人林歐莉亞(Olga Kulish)致詞時表示,感謝外交部、長老教會、台灣社會與許多企業對烏克蘭的熱心援助,1年前俄羅斯認為3天內就能讓烏克蘭消失,現在俄羅斯知道自己錯了,「盼全球獨裁者都能引以為鑑,祈求台灣永遠不會遭到侵略」。

甫當選時代力量主席的立委王婉諭以「台灣與烏克蘭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員身分出席指出,台烏雖地理距離遙遠,但有許多相似之處,台灣同樣面對一個處處施以不合理打壓的強鄰,俄烏戰爭激勵了台灣,她相信烏克蘭必能獲得最終勝利、守護家園。

面對許多旅台烏克蘭人的感謝支持,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致詞時說,她認為全世界的人都要謝謝烏克蘭堅持到現在,如果去年烏克蘭放棄了,那今日歐洲邊界、非暴力的國際規則都可能被改變;因此,烏克蘭可說是為了全世界的民主自由奮戰。
 

苗博雅說,台灣不是麻煩製造者,只要奮力守住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底線,台灣和烏克蘭就像「黑暗房間裡的兩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世界的民主自由,盼全球盟友可以繼續為台烏提供幫助、加油打氣,讓台烏這兩根小蠟燭一直散發光芒。

民進黨發言人兼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指出,許多人未曾去過烏克蘭,但過去一年來,都深刻感受台烏是心靈相通的,英文有句諺語說「和平靠實力」,烏克蘭帶來的啟示是,「只要有保家衛國決心,全世界都會跟你站在一起」。

身為星際大戰迷的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表示,每次反抗軍陷入苦鬥都不會放棄希望,最後一刻宇宙援軍必會八方集結,一起打敗帝國軍,讓宇宙獲得短暫和平;他相信所有爭取人權的力量就像反抗軍,最終勝利定會屬於正義的一方。

目前在國防安全研究院駐點研究的烏克蘭學者溥猷立(Yurii Poita)、曾赴烏克蘭採訪的媒體人劉致昕、烏克蘭女力在台創辦人之一譚莉亞(Mariia Tonkovyd)都出席致詞,呼籲各界持續關心支持烏克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聲援#寒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6

0.1420

0.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