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帶子上班」有望成新潮流? 網讚:希望常態化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20:59
越來越多職場,開放父母帶孩子上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越來越多職場,開放父母帶孩子上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日本主播,不久前在社群媒體透露,她近日必須帶著孩子上班,為此感到很抱歉,還分享揹著孩子坐在電腦前工作的相片,引發網友熱烈回響。事實上,隨著職場上有越來越多「育兒世代」,許多日本的職場開始尋找讓家長兼顧工作與育兒的方法。愛知縣豐明市近日就宣布,自3月6日開始,試辦1個月的「Work with Child」模式,讓員工可以帶年幼子女來職場工作。
 
綜合日媒報導,福岡放送的主播財津千尋(音譯,財津ひろみ),16日在推特分享的照片引發熱烈回響。財津指出,孩子突然沒辦法上幼稚園,只能帶去上班,讓她感到相當愧疚,也非常感謝同事的幫忙。該貼文吸引超過5萬人按讚,許多網友留言指出「有這種制度的公司真好」、「希望社會風氣能讓家長帶孩子上班也不愧疚」、「如果能常態化就好了」。

 

 
日本主播分享帶孩子上班的照片,引發熱烈回響。(圖/翻攝自推特@zay2hiro3)

愛知縣豐明市近日則宣布,自3月6日開始,開放1個月讓員工帶0至3歲的孩子或孫子上班。他們將把市政府大樓內的榻榻米房間,和女性專用休息室當作「衛星辦公室」(Satellite Office),在孩子哭鬧時,員工可帶著電腦移動,在照顧孩子之餘工作。
 
豐明市預計於試辦1個月後進行調查,確認是否要正式引用這種工作模式。該市市長小浮正典指出,為了打造出一個能接受「帶子上班」的社會,市政府必須當領頭羊來率先嘗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孩子#上班#工作#主播#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94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