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損千兵攻不破烏防線! 俄兵崩潰飆罵:喝泥水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23:03

俄軍不只攻打巴赫姆特,現在還往北邊和南邊擴大戰線。不過在「布格列達爾」,俄軍折損數千名兵力,卻沒能攻破烏克蘭的防守線,進攻沒有成果。俄軍士兵抱怨,不但沒有辦法回家鄉,還被迫睡壕溝,喝泥巴水過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又是新的一天,烏克蘭士兵用榴彈砲,叫醒巴赫姆特俄軍。

德國RTL記者Kavita Sharma:「這裡的士兵告訴我們,有預期俄軍增加攻擊頻率,但他們已經準備好了,現在我們要趕快離開,因為俄軍可能會回擊。」

射一輪砲彈趕快離開果然俄軍這輪反擊,打中住宅區。

 
巴赫姆特地區居民:「這裡有被炸過,現在沒有暖氣了。」

沒想到還有下一輪,砲聲這麼大,當地居民卻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反倒是記者嚇得靠牆避難。

巴赫姆特這邊就是交戰砲火最猛烈的區域,同時俄軍往南北兩個方向拉長戰線,除了北部「庫普揚斯克」,還有朝南方「布格列達爾」進攻,想要打出破口逼退烏軍。但其實,布格列達爾這邊俄軍一點成果也沒有。

布格列達爾烏軍:「大致上敵軍沒有多大幅度進展,如果單純講我這邊的前線,那敵軍是完全沒有往前的,我們的防守線還在原位,將會繼續推進到烏克蘭邊界。」

還傳出,俄羅斯在這邊折損5000精兵。

布格列達爾烏軍:「那邊的情況是,俄軍可能一天往前推進,然後就會被烏軍擊退回原點。」

久攻不下賠了性命,俄軍士兵當然有意見。

 
攔截俄軍士兵電話通訊:「這些怪物(俄軍軍官),竟然敢住在三層樓的房子裡,然後我們躺在壕溝裡面,在地上睡覺、在地上吃飯,還喝地上水灘的水。」

泥水都得喝下去,攔截俄羅斯士兵通話內容,憤怒和恐懼,瀰漫整個前線士氣。

攔截俄軍士兵電話通訊:「大概在新年那時候,大家都瘋了,因為他們駁回了我們所有人,返鄉的要求。」

不准回家只能繼續向前衝,俄軍為了取得勝利不擇手段,甚至刻意殺害烏克蘭軍醫。

CNN主播Jake Tapper:「其中一位喪命的是Peter Reed,他是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曾經在阿富汗服役,到烏克蘭當醫療志工。」

 
美國軍醫志工,在巴赫姆特被炸身亡,CNN訪問遺孀才發現,這不單純只是漫無目的的大範圍轟炸。

陣亡美國軍醫遺孀Alex Potter:「我們一開始以為是砲擊(致死),後來軍事武器專家研判,是反坦克導彈,代表(俄軍)特別追蹤他們,然後發動攻擊。」

導彈追蹤針對醫護,就是俄羅斯戰術之一,特別是在前線,後送傷兵時最容易遭到攻擊。

烏克蘭軍醫Andrii Sichka:「當我去前線時,我會拿掉任何醫護的標誌,所有的十字都拆,因為軍醫就是俄軍狙擊手的首要目標,他們是真的在狩獵醫護人員。」

巴赫姆特軍醫通常會開英國的M113和烏克蘭「哥薩克2」裝甲運兵車接送傷患,有時送到一半還得棄車逃難。

每個星期都有大約兩輛醫護裝甲車被炸毀,更不用說負責治療傷兵的野戰醫院。

烏克蘭軍醫Stepan Andriitsiv:「昨天我們得知,巴赫姆特附近一間醫院被炸毀,裡面所有軍醫都被炸死了,很不幸地我們都處在戰火之中。」

挪威志工Jeanett Dyrseth:「當我去到野戰醫院時,很常遇到轟炸破壞痕跡看得到,有些野戰醫院被炸,需要更多資源,因為設備都毀了。」

甚至連烏東一般醫院,也是俄軍眼中釘。

阿夫迪夫卡醫院醫師:「我們這裡大概有20個被炸出的洞,這就是為什麼醫院建築看起來相當殘破。」

就算牆壁破洞,窗戶炸歪碎裂,隨時都可能有飛彈打過來,現場醫護還是選擇留下苦撐,繼續當烏軍後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巴赫姆特#俄軍#防線#砲彈#壕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33

0.1374

0.4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