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蘇勒答爾!俄軍想斷巴赫姆特補給線 鹽礦鎮左右烏東命運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19:50

烏克蘭和俄羅斯的部隊,持續在烏東鹽礦小鎮「蘇勒答爾」激戰。路透社卻認為,烏克蘭和西方國家似乎企圖淡化這座城鎮的重要性,可是這裡對俄羅斯來說卻異常重要。因為只要俄軍完全掌握蘇勒答爾,就能切斷烏克蘭對巴赫姆特的補給線,在烏東戰場掌握絕對優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軍的無人機,牢牢鎖定住一名俄羅斯傭兵團瓦格納成員後,發射迫擊砲,下一秒這名傭兵已經倒地不起。

烏克蘭軍人:「我們試圖確保這裡的戰況很好,我每天都會祈禱,然後繼續我的使命最後回到基地。」

在烏東的巴赫姆特烏俄雙方持續激烈交戰中,烏軍釋出這段新的影片,大秀轟炸俄軍陣地的戰績,烏克蘭總統府幕僚長,更把巴赫姆特和蘇勒答爾的戰鬥,比喻成21世紀的凡爾登戰役。

 
CNN記者Scott McLean:「瓦格納軍團,在進攻蘇勒答爾戰役中,扮演主要進攻角色,但一名俘獲的傭兵告訴烏軍,他的排本來有35人,只有3人活了下來。」

只是蘇勒答爾現在究竟誰握有主控權,卻是眾說紛紜,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和西方國家,試圖淡化這座鹽礦小鎮的重要性,他們認為莫斯科不斷在這裡犧牲兵力,根本不可能扭轉戰局。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蘇勒答爾在巴赫姆特北邊,巴赫姆特對烏克蘭很重要,對俄羅斯來說奪下蘇勒答爾,比任何事情都還要重要,因為經歷數月戰敗後,這是一項象徵性勝利。」

只是俄軍一旦拿下蘇勒答爾,就能切斷烏軍通往巴赫姆特的補給線,除了造成烏軍防衛破口,更讓俄軍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全力攻打巴赫姆特。

CNN記者Scott McLean:「剛剛跟我溝通的烏軍認為,俄軍在戰場上的下個目標,不是巴赫姆特,而是克拉馬托爾斯克。」

還有外媒分析,如果俄軍掌握巴赫姆特和蘇勒答爾,再順勢拿下克拉馬托爾斯克的話,等同破壞烏軍在東部防線的三大核心之一,恐怕也會讓烏東戰局提前宣告結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蘇勒答爾#俄軍#巴赫姆特#激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588

0.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