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斷高速公路! 日本研究:土耳其強震能量是阪神地震22倍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4:41

土耳其7.8強震第9天,死亡人數累計突破3.6萬人,已經是21世紀第六慘的地震災害。不過地震相關研究,目前正陸續進行中,日本東北大學的團隊就發現發現,這次土耳其強震釋放的能量,比起1995年規模7.3的阪神大地震,要高出22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是2018年的土耳其哈泰省,樓房林立人來人往,但大地震過後,河岸整排房子倒的倒塌的塌,重型機具還在瓦礫堆中挖了又挖,另一邊高速公路因為地震,裂成數不清的碎塊空拍鏡頭下,只看得到災難與悲傷,地震超過一周終於有時間善後,這六節火車車廂地震側翻,可見主震威力有多大,和1995年阪神大地震比一比,當年釋放能量大約等於46顆原子彈一起爆炸,土耳其這次竟然來到251顆,而日本研究地震的權威東北大學也發現,這起強震威力相當阪神22倍,土耳其有1.2萬棟房子,不是已經倒了,就是隨時可能崩塌。

CNN記者Sara Sidner:「土耳其好多地震災區,根本看不出不同棟房子各位在哪,因為很多都崩塌現場也很多灰塵有些水泥在往下摔後,粉碎成灰塵。」

衛星照片下,災區跟廢墟沒兩樣。

 
土耳其災民:「媽媽爸爸姊妹兄弟公婆,我家13人罹難,10位孩子成了孤兒。」

一個大家庭就有13人罹難,截至台灣時間星期二早上,死亡人數累計突破3.6萬已經是本世紀,死傷第六慘重的地震災害。

土耳其災民:「我們現在禁不起傳染病爆發,就算倖存的人也可能喪命,這城市有一半成了死寂。」

可怕的是,不少災民就算獲救生還,還得面對低溫和惡劣的衛生環境,想活下來真的不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耳其#阪神#地震#哈泰省#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2

0.1034

0.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