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割肯爺恐傷銷量 愛迪達預警營收縮水226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5:31
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預警,年度營收恐下滑7億歐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預警,年度營收恐下滑7億歐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運動品牌愛迪達(Adidas)去年因為種族歧視問題,選擇切割歌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停止銷售其聯名商。《金融時報》(FT)報導,愛迪達日前公佈新一年財報預測,提前預警該公司全年營收可能下滑,最嚴重會出現高達7億歐元(約新台幣226億3600萬元)的營業損失。
 
預測報告中指出,不再販售肯爺聯名的Yeezy系列商品後,很可能會讓愛迪達營收減少12億歐元(約新台幣388億元)、並減少5億歐元(約新台幣161億6800萬元)的營業收益,加上整體金融大環境負面影響,愛迪達預測、最壞結果可能出現7億歐元(約新台幣226億3600萬元)的損失。

 
 
因為種族歧視言論,肯伊威斯特被愛迪達切割、停止合作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愛迪達來說,除了擺在眼前的營收銳減威脅,還有另一大挑戰,就是如何讓新上線的管理團隊,能在最短時間管理好整個公司。由於集團收益不佳和銷售量下滑,這個德國品牌從對手Puma挖角、聘請古爾登(Bjørn Gulden)出任新執行長職務,期盼能找到改善銷售量的新方案。
 
雖然肯爺的鬧劇,是造成愛迪達營收與銷量銳減主因之一,但分析師認為,衝擊因素還包含中國與俄羅斯,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品牌決定退出俄羅斯市場;加上在大陸被消費者抵制,以及同性質商品選擇太多,買氣與需求大幅下滑,都讓愛迪達踢到鐵板。面對勁敵Nike等品牌,愛迪達的新執行長和管理團隊,下一步該如何讓企業找回獲利模式,將是他們的第一要務。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Adidas#愛迪達#肯伊威斯特#Ye系列#營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635

0.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