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POP震撼彈!捧紅BTS的HYBE 砸台幣百億入主SM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2:37
因為捧紅防彈少年團BTS,讓其經紀公司HYBE地位大幅上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為捧紅防彈少年團BTS,讓其經紀公司HYBE地位大幅上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娛樂襲捲全球,眾多團體與歌手吸引數億海外粉絲,並創造驚人收益和影響力。《路透》(Reuters)報導,一手捧紅防彈少年團(BTS)的海譜跨國娛樂公司(HYBE),日前傳出砸下4230億韓圜(約新台幣101億2400萬元),從SM娛樂創辦人李秀滿手中,收購對手公司14.8%股份,強勢入主這個韓國娛樂圈巨擘,掀起眾多粉絲和外媒議論,外界好奇、此次入主究竟是1加1大於二,或是其中一方被削弱。
 
被視為韓國KPOP市場的三巨頭之一,SM娛樂捧紅無數知名藝人與團體,像是東方神起、Super Junior、EXO、SHINee、少女時代、BoA、安七炫等,影響力非同小可。

 
 
韓國SM娛樂旗下知名團體之一的少女時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家巨擘是由歌手李秀滿在1995年創造,以「Star Museum」縮寫取名,他握有18.46%股份,一直是公司最大股東,此次傳出將手中股份出售給HYBE,讓昔日對手成功入主並成為最大股東,引起外界不小震撼與討論,有傳聞指出,此次轉售故份的原因,似乎和科技大廠KaKao收購SM娛樂9.5%股份,讓創辦人不滿有關。
 
HYBE在收購聲明中指出,他們認同李秀滿的經營方向,未來將與SM娛樂合作,提高兩家企業在市場的影響力,未來將持續和小股東接觸,有意讓手中持股比例增加到25%,真正取得公司經營權。
 
 
過往在南韓音樂市場上,分別被SM、JYP和YG娛樂三大巨頭控制,直到後起之秀HYBE因捧紅防彈少年團崛起,借助海外市場力量,讓它反倒超越其他三家對手,成為當前第一大娛樂經紀巨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南韓#KPOP#SM娛樂#HYBE#BTS#防彈少年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61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