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暖衣物嚴重不足 俄軍寒冬中「活活凍死」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5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5 14:05

烏俄戰爭即將屆滿一週年,兩軍卻沒有因為寒冬停止戰火,要如何在雪中不凍僵成為一大學問。烏克蘭媒體說,去年11月,他們就發現沒有受傷的俄軍,卻因為保暖衣物不夠在戰場上活活凍死,只是隨著春天接近,烏克蘭和西方都擔心,俄羅斯會再度發動大規模攻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俄戰爭已經打了快一年,兩軍沒有因為寒冬停下腳步,只是要如何在雪中作戰,也是一門學問。

烏克蘭媒體:「冬季作戰,有三項關鍵因素需要注意,迷彩和衣服,裝備使用和設防。」

烏克蘭媒體:「在冬天,軍服、所有設備和戰機都必須漆成黑白迷彩,降低被發現的機會,另外如何在雪地中不凍僵更為重要,尤其是烏克蘭的冬天氣溫,通常都在零度以下。」

 
烏克蘭媒體:「在雪中作戰必須穿5層衣物,在夏天傷兵可能需要等一段時間才能被軍醫撤出,而在冬天,光是在外面待一小時就可能要了你的命。」

烏克蘭媒體說,去年11月,就曾發現沒有受傷的俄軍,卻因為保暖衣物不足活活被凍死,不過烏俄戰爭即將迎來第二個春天,現在烏克蘭和西方都擔心,俄軍會再度發動大規模攻勢。

CNN首席國際維安特派 Nick Paton Walsh:「對烏克蘭來說敲響警鐘,俄軍可能發動50萬大軍進犯。」

烏克蘭不斷示警,俄軍和白俄雙方不斷聯合軍演,甚至可能再次從白俄進犯,但有西方官員認為,俄羅斯在當地兵力不足,只是訓練罷了。

CNN首席國際維安特派 Nick Paton Walsh:「俄軍兵力不足,必須徵召囚犯上陣,彈藥匱乏只能求盟友相助備用彈藥。」

西方官員還指出,這些因素或許無法阻止俄軍進攻,但卻限制了莫斯科扭轉戰局的能力,另外美國CIA局長伯恩斯表示,接下來6個月的戰役,是否能打擊普欽的傲慢,至關重要。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氣溫#普欽#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039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