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眾院新議長訪臺有進展? TVBS目擊蕭美琴拜會麥卡錫辦公室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5:02

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可能訪問臺,針對這件事,麥卡錫最新回應是:北京不能決定他要去哪裡。至於人在華府訪問的立法院長游錫堃,會不會當面拜會麥卡錫當面邀請?游錫堃只說這次行程緊湊,沒有正面回應;不過就在此時,TVBS華府特派倪嘉徽目擊到,駐美代表蕭美琴出現在麥卡錫辦公室,也讓美國眾院議長訪臺,出現更多可能性。

圖/TVBS

 
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是否訪問臺灣,成為美中之間的新敏感議題,在傳出麥卡錫計畫春天訪問臺灣後,北京喊話要麥卡錫不要訪問臺灣,麥卡錫的回應很直接。

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不論何時何地,我不認為中國大陸可以決定我能去哪。」

立法院長游錫堃:「兩邊的國會交流是非常正常,大家也不必反應過度,尤其中共不必反應過度。」

 
圖/TVBS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立法院長游錫堃訪問華府,各方關注焦點在他會不會和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會談,對於這個問題游錫堃沒有直接給出肯定答案,只說行程很滿,而在記者會結束之後,駐美代表蕭美琴拜會麥卡錫辦公室。」

記者:「有提出邀請他(麥卡錫)訪台嗎?」

駐美代表蕭美琴:「我看新聞今天有美國債務上限的討論,拜登總統跟議長的互動,我今天沒有特別規劃來討論(訪台)這件事情。」

蕭美琴表示,今天到麥卡錫辦公室是例行性拜會,沒有和麥卡錫本人會面,但這次台美議長有沒有見面機會,以及是否已經正式邀請麥卡錫訪問臺灣,游錫堃和蕭美琴都沒有正面回覆,只表示游錫堃訪美時間短暫、行程緊湊,而議員或議長訪問臺灣,都由駐美代表處與美方交流安排。

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堃:「國會的交流這個是常態,更何況臺灣跟美國的關係非常的密切,像我是臺灣的議長我今天來到美國,美國的議長到臺灣也很正常,過去也有歷史,包括金瑞契議長都去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訪問中國大陸,目標之一是恢復美中因為裴洛西訪台而中斷的多項溝通管道,包括軍事和氣候變遷等,而新任議長可能訪問臺灣,勢必將是中方關切焦點之一。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訪臺#議長#美國#蕭美琴#麥卡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18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