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上將備忘錄曝光:美中2025可能因台海開戰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7:12

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警告,美國有可能在2025年與中國大陸開戰,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也表示,美國因為台灣與中國大陸發生衝突的可能性非常高。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空軍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的對內軍官備忘錄,本來是預計在2/1發出,卻搶先一步被媒體取得資料,備忘錄中米尼漢提到2025年美中可能會因為台海而發生衝突,也被拿來大做文章。事實上美國近幾年對台海情勢衝突預估出現多種不同說法,2021年時任印太地區司令官的戴維森(Philip Scot Davidson)上將率先提出2027年北京可能對台灣會發動攻擊,此後不同美國軍官都先後發出警告,包括去年10月也有海軍最高級上將指出,北京可能在2022到2023年間進犯台灣。」

余文琦說明「美國總統拜登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在G20高峰會後,對外說法都是『雖然大陸對台灣有許多挑釁的動作,但實際作戰發生可能性現在看來不高』。學者認為,軍方和政府高層對外說法不一致是沒有紀律的現象,並批評在重要時刻不應該讓大眾對美國和台灣沒信心。我個人分析,由於去年起台海危險性突然增高,美國軍方開始做足萬全準備,但因為軍方實在太龐大、機構組成複雜,各單位內部評估不盡完全相同,也代表沒人知道衝突何時會發生,只是依舊能說明美方已經有『中國侵入台灣的可能性,比過去大很多』的心態。美方究竟能否做足萬全準備,才是現在的將領最關注的,這次米尼漢以及過去的戴維森將時間點點出來,是為了強調要做好萬全準備,並不代表武力犯台的行動一定會發生,只是再再顯示,美軍已經在備戰狀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譚伊倫#米尼漢#台海#美中#美中競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27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