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敗壞警紀!5警聯手暴打非裔男致死 美「蠍子隊」遭解散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9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9 10:02
警方身上的密錄器拍下施暴全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身上的密錄器拍下施暴全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田納西州今年1月出發生一起,警察毆打非裔男子尼科爾斯(Tyre Nichols)致死的案件,再度引發民眾對於警方執法暴力的關注。如今調查結果發現,涉案的5名員警都是當地治安小組「蠍子隊」(SCORPION)的成員。曼非斯警局也在28日正式宣布,永久解散「蠍子隊」小組。

5名涉案的非裔員警都是「蠍子隊」成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曼非斯警局28日發布聲明表示,經過警察局長與尼科爾斯的家人、社區領袖和其他警官溝通過後,他們決定將永久解散「蠍子隊」,「以符合所有人的最佳利益」。

據紀錄,這起事件發生在今年1月7日晚間,當時29歲的非裔男子尼科爾斯在被警方攔檢期間,遭到5名同樣也是非裔的警察毆打,還使用警棍攻擊。警方身上的密錄器也完整記錄下整起施暴過程,可以聽到尼科爾斯不斷尖叫,並大喊「媽媽」,最終他被送往醫院治療後,仍因傷重在3天後宣告身亡。

紐約也出現大規模抗議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週四(26),5名涉案的警察都被指控謀殺、毆打、綁架等罪名,並且已經遭到警隊解僱。但仍無法平息民眾的怒火,包含曼非斯、紐約等地都出現大規模抗議行動。
 

報導指出,此次被解散的「蠍子隊」,全名為「打擊街頭犯罪行動以恢復社區和平」(Street Crimes Operation to Restore Peace in Our Neighborhoods),於2021年10月成立,主要任務為降低特定地區的街頭犯罪率,不過也有批評人士認為,這樣的小組很容易存在濫權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曼非斯#執法暴力#紐約#抗議#警察#警方#蠍子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45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