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訊不透明 CNN質疑大陸病歿數、住院人數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13:52

大陸春運兩周半,隨著春運人口流動,目前大陸80%的人都確診過,已築起全民免疫屏障,大陸專家認為未來2到3個月,大陸出現第二波疫情可能性很小,倒是美國質疑,大陸的死亡人數和住院人數不透明,影響全球的防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的寺廟裡,湧入不少民眾祈求健康和財富,封控三年,民眾終於能自由行動,不少人三年來,首度返鄉見家人,感觸特別深。

大陸民眾:「三年來所有人的,經濟與生活都深受疫情影響,如今封控解除,這個新年意義非凡,因為熬過了疫情,大家更加珍惜生命,這是新未來的起點。」

大陸啟動春運第17天,總共運送旅客2352.5萬人次,這數目只有2019年,疫情前的50%,而大陸專家憂心的,疫情將隨春運擴散至醫療資源相對較弱的農村,成了春運後的觀察重點。

 
CNN記者Ivan Watson:「中國CDC的專家表示,預估大約80%的人口,在過去一個半月以來都生過病,至於病歿數與住院人數,在春節前一周(1/13-19),病歿數1.2萬人,前一個月則是將近6萬人。」

CNN記者質疑大陸公布的染疫死亡人數,認為數據很難銜接得起來,質疑少報和漏報,資訊不透明。

CNN記者Marc Stewart:「上次官方才說幾周前新冠疫情觸頂,當時只有37人病歿,接著我們看到病歿人數暴增到將近6萬,因此要100%盡信數據很難。」

對此,大陸專家吳尊友表示,春節後出現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變小,現在要觀察國外流行的Omicon變異株,XAY.2,是否會隨著返國人潮,帶來新一波流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疫情#美國#新冠肺炎#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85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