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夕夜加州槍擊掃射11死 美證實2台灣僑民罹難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12:31
美國加州亞裔為主的「蒙特瑞公園市」當地除夕夜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亞裔為主的「蒙特瑞公園市」當地除夕夜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美國加州、有「小台北」之稱的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於台灣時間21日除夕當晚發生槍擊案,累計11人死亡,而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24)日發聲明,經美方單位確認,來自台灣的2名僑民在槍擊案中死亡。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日證實,針對1月21日農曆春節除夕夜在蒙特利公園市發生之重大槍擊事件,造成多人死傷,目前經美方相關單位確認有來自台灣之2位僑民在此槍擊案中不幸死亡。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在槍擊案發生後,即於第一時間與美方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對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並祈願傷者儘速康復;目前並全力協助一位罹難者在台家屬儘速前來美國處理後事。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醒僑民持續注意出入及居家安全,小心防範避免危險。

不少亞裔居民前往悼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蒙特利公園市有許多台裔人士居住,當地時間21日晚間10時許,一名槍手闖進正在舉行除夕派對的「舞星」舞廳(Star Dance Studio),疑似持半自動步槍掃射,隨後又前往來來舞廳(Lai Lai Ballroom & Studio)打算繼續作案,但在門外被人攔下奪槍後便驅車逃逸,接著在與警方對峙過程中於白色廂型車內舉槍自戕。

 
警方在當地時間22日下午5時許召開記者會,證實槍手已經身亡,並公開其身分,為72歲的亞裔男子Huu Can Tran。這起事件目前已造成有11人死亡、16人受傷,受害者多為華裔,總統拜登也對這起槍擊案發表聲明,並下令白宮及公務機關降半旗到1月26日,並表示FBI已經介入調查,要給死傷者一個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台北#美國#洛杉磯#Monterey Park#槍手#僑民#槍擊#兇手#自戕#除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06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