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直升機墜毀 目擊者憶托兒所遭波及驚恐瞬間


發佈時間:2023/01/19 0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06: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一架直升機墜毀,造成內政部長等高官與3名孩童共10多人死亡。墜機地點附近托兒所的牆面被燒得焦黑,目擊者表示,當時低空中有個紅色的東西,就直朝托兒所衝去。

路透社報導,失事直升機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東北方城市布洛瓦利(Brovary)衝進一棟建築物。事發後一個院子的地面上擺放好幾具遺體。烏克蘭空軍發言人表示,這是一架法國製超級美洲獅直升機(Super Puma)。

 

墜機事故引發大火,托兒所建築物一整面牆被燒得焦黑。布洛瓦利所在地基輔州州長庫列巴(Oleksiy Kuleba)表示,上午直升機墜落時,托兒所內有孩童與職員。

當地17歲居民葛利普(Glib)在現場告訴路透社:「我們看到有人受傷,裡面有孩子。這裡煙霧瀰漫,所有東西散落一地。我們聽到有人尖叫後,朝他們跑過去。」

「因為托兒所起火,二樓火勢尤其明顯,我們把孩子接出來,把他們送到圍籬外遠離托兒所。」
 

烏克蘭全國警政首長克利孟科(Ihor Klymenko)表示,烏克蘭內政部包括部長莫納斯提爾斯基(Denys Monastyrsky)、第一副部長葉寧(Yevhen Yenin)與國務秘書盧布科維奇(Yurii Lubkovych)皆罹難。

原本庫列巴說有18人喪生,但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後來宣布的死亡人數是16人,且含12名孩童共有30人受傷。官員說有很多人被灼傷。

烏克蘭官員表示,現在斷定墜機原因還太早;但沒有官員提到可能是俄羅斯的攻擊。俄國自2022年2月底入侵烏克蘭。

烏克蘭安全局(SBU)表示正在進行調查,目前可能方向包括違反飛航規定、技術故障及直升機遭人蓄意破壞。烏克蘭警政首長與救難單位表示,機上9人確認罹難。

2名目擊者描述,事發當時他們看到來自西北方的某樣東西朝托兒所衝過去。其中一名女子說,它的飛行高度大約9層樓高,「非常低。我看到上面有紅色」。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納特(Yuriy Ihnat)在電視上表示,這起災難至少得花數週來調查。「遺憾的是,如同飛行員所言,天空不會寬恕失誤。但現在談原因真的還太早。」

法新社報導,德國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透過聲明表示,她已向烏克蘭政府表達哀悼,「並提議讓德國支援確認直升機墜毀原因」。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隨後也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這起事故顯示,烏克蘭「在這場戰爭中」正付出「龐大代價」。

42歲的莫納斯提爾斯基受過律師訓練,2019年他代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政黨贏得國會席次,其後並擔任國會執法事務委員會主席。2021年7月前內政部長阿瓦科夫(Arsen Avakov)辭職後由他接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法國#烏克蘭#俄羅斯#總統#澤倫斯基#死亡#德國#事故#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40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