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9枚飛彈!俄軍發動最大空襲 烏克蘭人直擊巡弋飛彈炸基輔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3:10

俄羅斯在周四,對烏克蘭展開最近最大規模的空襲,烏克蘭總統顧問還一度表示,俄軍發射飛彈數量多達120枚!儘管烏克蘭國防部後來下修飛彈數字到69枚,還說烏克蘭攔截其中的54枚飛彈,不過這次攻擊包含基輔近郊,都傳出有民宅被波及,並且造成至少3人死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手機影片拍下俄軍巡弋飛彈劃過天際,正朝基輔飛去,有士兵看見飛彈來襲,扛起肩式武器碰運氣瞄準,還真的擊落一枚。

烏克蘭總統顧問原先聲稱,俄軍共發射120枚飛彈,不過烏克蘭國防部後來公布的數字是69枚,並攔截到其中的54枚,只是基輔近郊還是有民宅被波及。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Wedeman:「基輔市長表示有16枚飛彈,射往首都的方向但都成功攔截,但攔截結果,就是殘骸墜落這個位置,釀成巨大損壞。」

 
一名14歲少女和媽媽因此受傷,還有一名附近男子也遭殃,現場只剩下瓦礫殘骸。

CNN轉述家屬TetyanaDenisenko:「Tetyana說她(孫女)真的很害怕,她哭著說奶奶房屋被擊中了,現在失火了,還說我媽媽在瓦礫堆下昏迷。」

同一時間又有大批民眾,被迫躲到基輔各處地鐵站避難,心情難免受到影響。

基輔居民:「是的我們試著做出反應到避難所,但這打斷了我們的生活,不知道戰爭還要打多久。」

受大規模空襲影響,烏克蘭再度面臨停電難題,烏克蘭電力公司通報,在哈爾科夫、基輔、奧德薩、尼古拉耶夫、赫爾松還有、利維夫等重要城市,都難以恢復正常供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羅斯每次發起這種飛彈空襲,只會把自己更進一步推向死胡同,他們的飛彈數量日益減少。」

澤倫斯基痛批俄軍亂轟,等於把自己推向死胡同面臨戰爭審判,只是這波攻擊也波及白俄,當地媒體報導一枚烏軍S-300飛彈墜落白俄境內,不過目前還不清楚是因為故障掉落,還是被白俄的防空系統擊落。
 
過年吃太多負擔大  簡單4招佛系減重就能輕鬆瘦!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澤倫斯基#總統#國防部#俄羅斯#烏克蘭#飛彈#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963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