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週內三度淹水!冬季風暴肆虐 美加州小鎮難以消受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7:33
加州近一個月頻繁遭遇風暴侵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州近一個月頻繁遭遇風暴侵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59歲婦人夏佛(Camilla Shaffer)拿著塑膠掃帚,清理院子厚厚一層淤泥。這是她的屋子2週內第3次被水淹,這一切都要歸咎於橫掃加州的一系列風暴。

來自英國、靴上沾滿污泥的夏佛表示說:「我真的很氣,這讓我很想哭。」

 

法新社報導,數天前她才在上次風暴後花費大量力氣清理門廊,現在又必須重新開始。她住家樓上的物品暫時安全無虞,但1樓的工作室家具都已報銷。

擁有4500名居民、位於舊金山南側海岸地帶被山脈與紅杉環繞的加州小鎮費爾頓(Felton),當地的聖洛倫索河(San Lorenzo River)雖然過去10年內曾數次潰堤,但這一次連當地居民都稱從未見過這條河如此頻繁地氾濫成災。

自去年聖誕節以來,至少有8個風暴襲擊加州,在從海洋吸飽水氣的「大氣長河」(atmospheric river,形成於海洋上空約1.6公里處的狹窄水氣帶,綿延數千公里)助長下帶來驚人水量。
 

在費爾頓,元旦當天,鎮上多處被洪水淹沒,9日當地發生嚴重洪災,然後14日又再度發生。

35男子史密斯(Kevin Smith)表示「2週內淹水3次,這太瘋狂了。」還說在他的車庫裡,上週洪水的高水位線幾乎跟他的頭部一樣高。

以修車為業的史密斯說,9日的水災屬40年來最慘重,鎮上其他居民也同意他的說法。

截至目前,這些風暴已在加州奪走19條人命,目前暫難將這次接連的風暴與全球暖化連結,但科學界表示氣候變遷正使得天候事件更趨極端,就如這波冬季風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州#風暴#淹水#洪災#極端天氣#水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55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