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處決前副防長 英斥野蠻、特赦組織稱深惡痛絕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0:56
伊朗處決前國防部副部長阿克巴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處決前國防部副部長阿克巴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無視英國請求,將被控為英國從事間諜活動的前國防部副部長阿克巴利(Alireza Akbari)處決,昨天被英國斥為冷酷的懦夫行徑;國際特赦組織則稱,此事令人深惡痛絕。

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英國先前宣稱,61歲的阿克巴利所涉案件帶有政治動機,因此要求伊朗當局將他釋放,如今譴責伊朗將他處決。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稱,這是「一個野蠻政權採取的冷酷懦夫行徑,這個政權對於自己人民的人權毫不尊重」。

伊朗司法當局的新聞社米珊報(Mizan)昨天早上報導了這項處決行動,但未透露處決時間。英國外相柯維立(James Cleverly)先前表示,伊朗絕不可執行死刑判決。美國也表達了相同立場。

此事似乎很可能會使伊朗早已緊張的對西方關係承受更大壓力,雙方關係已因為恢復2015年核子協議所舉行的談判陷入僵局以及伊朗去年血腥鎮壓抗議活動而進一步惡化。
 

在一段據稱是由阿克巴利錄製並於11日在英國廣播公司波斯語頻道(BBC Persian)播出的影音中,阿克巴利說,經過大量刑求後,他已招認了他並未犯下的罪行。

米珊報報導指控,擁有英、伊雙重國籍的阿克巴利曾收受180萬5000歐元、26萬5000英鎊和5萬美元,為英國從事情報偵蒐工作。

蘇納克在推特發文說,他「對處決感到震驚」。柯維立發表聲明說,伊朗此舉「無法不遭人質疑」。聲明中說:「我們將召見伊朗代辦,表明我方對伊朗所做所為的厭惡態度。」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伊朗分會「伊朗特赦組織」(Amnesty Iran)昨天表示,伊朗處決阿克巴利令人「深惡痛絕」。

這個分會在推特寫道:「伊朗當局…今天早上的處決行動再次令人深惡痛絕地踐踏了生命權。在任何情況下,動用死刑都會令人震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朗#英國#間諜#阿克巴利#處決#蘇納克#國際特赦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38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