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短暫花期 東京週末賞櫻高峰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23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23 16:43

日本今年因為進入3月份開始,不合時節的高溫不斷,催促東京櫻花提早滿開,成為史上第二早的一次,就連今天東京氣溫都像是已經4月天,不過,日本氣象廳預測,週日開始天氣會轉為多雲,太平洋沿岸甚至會開始下雨,擔心櫻花會被雨打落,週六大批賞櫻人潮湧現,把握櫻花滿開的最佳時機。

划著一葉輕舟,享受河畔櫻花最燦爛的時刻,把握東京櫻花短暫的滿開期,皇居旁的千鳥淵,一早就湧進大批賞櫻客。賞櫻民眾:「一早慌慌張張趕來排隊,櫻花景色很美、很值得。」

23日,日本各地高溫都比往年多出3度,東京市區可能升到18度,跟4月中旬一樣溫暖,進入3月異常高溫,櫻花提早2週報到,讓不少日本人亂了陣腳。

賞櫻民眾:「櫻花季太早了,你看攤販都還沒開。」

小吃攤大門緊閉,來不及開張,櫻花樹下,遊客眾多,開店營業的小吃攤卻寥寥可數,有營業的也還沒準備周全。店家vs.賞櫻民眾:「要不要來份黑輪啊?」賞櫻民眾:「有炒麵嗎?」店家:「還沒開始提供耶。」

隅田川旁的櫻花祭典,臨時提前一週開跑,原本應該在幕後作業的工作人員,只好尷尬地在人來人往的賞櫻客面前,趕工布置會場。NHK主播:「採訪時,預約電話也響不停,感覺大家好忙碌喔。」

隅田川的賞櫻船,一天就湧進200通預約電話,讓業者接到手軟,熱門時段早就已經被預約一空,如果想來賞櫻名勝「恩賜庭園」欣賞滿開的夜櫻,恐怕也不得其門而入。

NHK記者:「這處庭園,配合櫻花滿開期,預定31日起延後入園時間,但今年櫻花滿開的時間,卻已經提前報到。」

園方錯算花期,不同於白晝的夜櫻之美,只能關起門來自己欣賞,營業時間沒跟著緊急應變,肯定讓不少賞櫻客相當惋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99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