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身價1年暴跌5兆台幣創金氏紀錄 恐難回首富寶座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0:10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淨資產1年暴跌5兆台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淨資產1年暴跌5兆台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自去年10月正式收購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後,大動作裁員超過75%人力引發爭議,還進一步衝擊特斯拉股價,慘丟全球首富地位。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報導,馬斯克在過去一年以來,損失了至少1650億美元(約5兆新台幣),創下全球史上個人財產損失最高紀錄。若想重新拿回首富寶座,當務之急恐怕就是要想辦法重拾特斯拉投資人信心。

馬斯克在2022年10月底正式收購推特。(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金氏世界紀錄在官網上引述《富比士》(Forbes)數據指出,馬斯克在2021年11月的淨資產高達3200億美元(約9.7兆新台幣),穩坐全球第一富寶座,但是在2022年12月卻直接「腰斬」至1550億美元(約4.5兆新台幣),損失高達1650億。《富比士》報導稱,馬斯克遭遇如此大的損失主要是因為,特斯拉的股價在過去一年以來表現慘澹。除了因為本身業績和交車輛低於市場預期,馬斯克收購推特後的種種爭議,也讓投資人擔心他不再把重心放在特斯拉的營運上。
 
另有報導估計,馬斯克實際上的損失可能接近2000億美元(約6兆新台幣),但無論如何,這項數據都已經超越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在2000年創下的586億美元(約1.7兆新台幣)個人資產損失紀錄。
 
不過,有鑒於這些損失都是根據他手中股票價值來進行估計,因此一旦馬斯克持有的股價回穩,個人資產也會再度增加。

 
特斯拉連續3季沒有實現交車量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值得注意的是,《彭博社》報導指出,有別於透過傳統買廣告的方式打開知名度,馬斯克多年來都是單槍匹馬的利用源源不斷的推文,做客電視、播客(Podcast)節目等方式來推銷自家產品。但是自從他在去年接手推特後,一連串裁員、平台安全等爭議,讓他忙得看似根本無暇顧及特斯拉,也讓特斯拉一連3季的交車量都沒有實現目標。儘管馬斯克強調,特斯拉的表現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好,也難讓市場買單。
 
不過報導也指出,馬斯克下一次重振的機會是1月25日,到時候特斯拉將公佈收益,緊接著在3月1日的公司投資者日也有望宣布擴張計畫、低成本的新一代汽車平台細節等。總而言之,如果馬斯克想重回首富寶座,或許得像過去那樣讓大眾了解特斯拉的發展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特斯拉#電動車#馬斯克#推特#市場#汽車#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44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