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FAA飛航系統當機 逾4千航班延誤大亂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23:54

美國國內線航空,晚間(11日)驚傳全面停擺,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向飛行員發送飛航危險訊息,因為飛航系統停電大當機,造成全美國空中交通大亂,延誤超過4千3百個航班,搶修近兩個半小時,狀況解除,空中交通逐步恢復正常,美國總統拜登要求相關單位,趕快查出原因。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士頓機場,達美航空櫃台前擠滿旅客,因為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下令航空公司,暫停所有國內航班,原因是電腦大當機,飛航警報系統無法更新,至少超過4000個航班受到影響。

搭機旅客:「事實上是我的司機告訴我,所有航班都延誤了,我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我只好去喝杯咖啡吃早餐,希望一切順利解決。」

旅客無奈乾等,各家航空公司著急,但也只等待,聯合航空聲明表示,國內航班一度全數延後,而美國航空也說,全數班機受影響,目前受影響的班機,和旅客人數統計尚未出爐。

 
CNN記者MilesO'Brien:「這是對飛行時很重要的即時通訊系統,如果有甚麼狀況馬上發生的話,負責人員就會及時發送訊息,讓機場趕緊關閉空域和跑道。」

負責向飛行員,發送飛航危險訊息的,電腦系統因為停電當機,相關技術部門全力搶修,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參加完北美峰會回到美國,在白宮登上海軍陸戰隊一號,前往肯塔基州前,也回應相關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他們不知道它的原因是什麼,他們希望在幾個小時之內,可以找出事發的因素,然後給出回應說明。」

根據了解,在台灣時間11日晚間8點20分左右,FAA祭出地面停止,預計持續到台灣時間11日晚間11點,以便進行航班和安全訊息完整性驗證,到了晚間十點左右,FAA表示美國各地的空中交通運營,正在逐步恢復,地面停止措施解除,接下來將繼續調查事發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線#航空#危險#當機#延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6

0.1816

0.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