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ES/挑戰特斯拉 賓士要打造專用電動車充電系統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2:50
賓士在CES展出自家專屬充電樁,未來將擴大設置,要挑戰特斯拉的優勢項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賓士在CES展出自家專屬充電樁,未來將擴大設置,要挑戰特斯拉的優勢項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目前正在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舉行,吸引全球眾多車廠、科技、新創企業進駐,受到歐盟(EU)等諸多地區新限制影響,今年展覽中電動車與週邊科技可說是一枝獨秀。《商業內幕》報導,德國車廠賓士(Mercedes)日前在展覽上宣布,他們將挑戰特斯拉、投入大量資金研發專屬的電動車充電樁與網路,預計要在全球設置一萬組,北美的美國與加拿大將是首個測試地區。
 

 

賓士構想的充電樁,是類似特斯拉現行的超級充電站(Supercharger),讓車主能在短時間完成一定程度充電,快速延續既有行程。未來當整個網路完工後,不只自家品牌車主可使用,也將開放給其他品牌、但使用賓士兼容技術的電動車主,一起在相同充電樁補充電力。
 
 
在全球設置4萬組超級充電站的特斯拉,一直是此領域中領跑者,其他廠牌目前都無法超越其優勢。這個領先優勢,讓更多消費者願意選擇特斯拉,而不是其他電動車品牌。
 
賭城CES展場外,特斯拉等多款電動車正在進行測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按照賓士初步構想,他們專屬的充電樁與系統,預計在2027年以前,首先在北美區域架設2500組充電樁,不只賓士廠牌電動車可用,使用相同技術的品牌車輛,也可以在其充電站進行充電。根據公司聲明指出,光是北美地區的投資金額,就將超過10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8億6000萬元)。
 
除了賓士,美規車廠通用(GM)也同樣要踏入充電樁研發領域,不過與特斯拉和賓士不一樣,他們看上的是第二級別充電站,著眼於地方社區、要廣設至少4萬組充電樁,讓更多車主方便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CES#賓士#特斯拉#電動#充電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024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