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營被炸89死 國防部怪新兵用手機俄網紅反嗆:牽拖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22:49

俄羅斯位於烏東的軍營,遭到烏克蘭用海馬斯火箭攻擊,造成89死。俄羅斯國防部將責任怪罪在新兵頭上,沒想到卻有俄國軍事網紅出面駁斥,怒嗆俄羅斯國防部只是想找代罪羔羊。此外,烏軍也就發現,俄羅斯疑似為了掩蓋傷亡人數,減少撫卹金賠償,會刻意破壞陣亡同袍身上的識別標示,不讓遺體回家。

圖/翻攝自 Twitter @623Sis

 
烏東士兵在前線忙得不可開交,但多虧海馬斯多管火箭幫忙,成功炸毀俄軍位在盧甘斯克,馬克耶夫卡(Makiivka)的臨時營地。

CNN主播Rosemary Church:「莫斯科說這場攻擊釀成89人死亡,但烏克蘭說死亡有數百人。」

但事發後俄羅斯卻急著把責任,推給底層的阿兵哥。

 
俄武裝部隊總軍政部謝夫留科夫:「但很明顯的,事發主因是人員開啟,並大量使用禁用的個人手機,在敵軍武器可打擊的範圍下使用,導致位置被追蹤攻擊。」

不過這個理由連俄羅斯自家人都不想買單,俄國知名軍事部落客就在Telegram上表示,烏克蘭也可以用無人機來定位,他痛批手機洩漏軍情的故事 比較像推卸責任。

CNN記者Clare Sebestian:「這揭露了類似策略,鎖定很多俄軍和設備的地方攻擊。」

烏克蘭另外也鎖定赫爾松對岸的,丘拉基夫卡(Chulakivka)猛烈打擊,隨著俄軍死亡數攀升,烏克蘭卻煩惱難以查明身分。

烏國武裝部隊人員:「指認(死亡俄兵)身分的過程,現在變得更加複雜,因為俄國軍方,刻意移除所有徽章,可以識別的標記小隊編號等。」

原來有越來越多俄軍遺體,被刻意摘除辨別徽章,烏軍懷疑俄羅斯疑似想撇清責任,以防越來越多遺體被送回國惹來批評,同時也是想省錢。

烏國武裝部隊人員:「首先也有經濟上的理由,現在俄羅斯聯邦經濟狀況不太好,(找不到屍體)就能避免付撫卹賠償金。」

 
在戰場上陷入僵局的俄羅斯,最近又重提髒彈話題。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很簡單,我們甚至知道他們在哪製造(髒彈)。」

不斷指控烏克蘭密謀使用髒彈,俄羅斯先是煞有其事,透過官媒引述可信消息,並公布髒彈生產訊息,但手法越看越眼熟。

化武專家Hamishde Bretton-Gordon:「這顯然是縝密計畫有很多細節,策畫了幾周甚至幾個月,這完全是俄羅斯在敘利亞的劇本,俄羅斯和敘利亞人曾暗示,叛軍即將進行化學攻擊,事實卻是敘利亞政權要進行化學攻擊。」

髒彈是一種將常規炸藥,結合放射性物質的武器,一名英國退休士官以麵粉作替代,展示髒彈引爆的結果。

 
英國退休士官David Butler:「準備好了嗎?」

儘管是小小爆炸但透過強風一吹,還是能快速將輻射物散播到很遠的地方,若吸入人體後果不堪設想,其實1995年莫斯科曾遭車臣叛軍,在公園埋下放射物,俄羅斯當時緊急移除,現在則想把烏克蘭也貼上恐怖組織標籤。

化武專家Hamishde Bretton-Gordon:「很明顯俄羅斯正在大肆內宣,和散播假消息,試圖把烏克蘭人指為納粹,和恐怖組織,這絕對是普欽想做的。」

花招百出的普欽,最近又搬出這項武器壯大聲勢。

表示已在戈爾什科夫海軍元帥號(Admiral Gorshkov)上,搭載鋯石極音速飛彈,並誇口這種飛彈無人能擋、天下第一。

俄羅斯總統普欽:「世上任何國家都沒有類似的武器,我確信這樣強大的武器,將能可靠的保護俄羅斯,免受潛在的外部威脅。」

不過歐美無懼俄羅斯武力恫嚇,繼續軍援烏克蘭,除了法國將交付AMX-10RC裝甲車,美國總統拜登也考慮加碼給出這項武器。

美國總統拜登:「(會給烏克蘭布萊德雷戰車嗎?)(有納入考量嗎?)有。」

M2布萊德雷戰車配備25毫米機砲,還有反坦克飛彈,若確定援烏將能大大提升,烏克蘭地面作戰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總統#法國#美國#烏克蘭#俄羅斯#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04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