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能恢復+需求量降 陸快篩黃牛現賠本拋售潮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6:58

中國大陸的政策變化快速,不但民眾應變不及,連黃牛也吃虧賠本,過去市場上「一劑難求」的快篩,現在黃牛是低價拋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快篩產能逐漸回穩,大規模確診後民眾需求也降低,因此出現了快篩試劑的拋售潮。去年12月初放寬防疫措施時快篩曾一劑難求,從一盒270元被炒到3萬5台幣,如今隨著疫情高峰來臨,短短幾周快篩試劑從炙手可熱來到乏人問津,電商平台和實體藥房現在存貨充足、隨到隨買,甚至還出現甩賣潮,最便宜的產品一組不到22元台幣。許多原先大量囤貨,想藉此大撈一筆的黃牛眼看不妙,紛紛認賠殺出,甚至出現『少賠就是多賺』的現象。」

陳相如補充「從元旦開始社群平台就充斥『我不要了,求收購』的言論,並且盤踞在熱搜榜上,截至目前為止閱讀量已經超過1.6億次,當中不少賣家疑似是黃牛或中盤商。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阿里健康表示,目前電商平台的N95口罩、快篩試劑等商品供應量已經全面恢復,快篩的日均供應量較先前成長超過1倍。有大陸媒體報導,血氧儀可能步上被甩賣的後塵,市面上的血氧儀先前從一台約400元台幣飆漲到1500台幣,漲幅高達近3.75倍,雖然現在價格仍處高點、熱門型號也需要預定,但部分地區價格已經下滑到900台幣以內,有些地方的指夾式血氧儀甚至不缺貨了。有了這些案例,不少大陸網友就期待未來感冒藥、退燒藥的價格能隨著時間恢復正常。對此大陸國家衛健司司長焦雅輝表示,供藥難的主因有三個,第一是民眾囤藥;第二是瞬間需求量驟增,但是產能和產量提升都需要時間;第三則是製藥企業員工確診影響生產進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陳相如#張允曦#快篩#大陸#新冠#黃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62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