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交通再進化 韓自動駕駛巴士試營運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6:20

南韓政府積極推動無人交通計畫,最近正在試營運自動駕駛巴士,讓民眾免費體驗,南韓首爾還有無人駕駛計程車,只要下載APP就能叫車搭乘,雖說是無人駕駛,還是有配備安全人員,遇到障礙物等突發情況下,轉換為手動駕駛。

司機坐在駕駛座上,雙手沒有操控方向盤,也沒有踩油門,這是南韓最新試營運的自動駕駛巴士。

 

YonhapnewsTV報導:「為此安裝了可觀測前方200公尺的,雷射雷達感應器,和5部能感應車輛周圍的攝影機。」

南韓國土交通部在2022年12月底,將這輛自動駕駛巴士,投入示範路線,從世宗市外巴士客運站往返五松站,整趟路程22.4公里,橫跨世宗市,這也是當地市中心公路上,第一次有自動駕駛巴士行駛。

YonhapnewsTV記者:「自動駕駛巴士,行駛在世宗市巴士專用車道,通過高架橋、隧道、十字路口等等,即使沒有司機操控,搭起來和普通公車沒有差異。」
 

自動駕駛巴士在遇到障礙物等突發情況下,將轉換為司機手動駕駛,同時為了以防萬一,行車時都有安全人員一同乘坐。

試乘自動駕駛巴士乘客朴俊成:「實際上如果沒有告訴我有沒有司機,我都不知道這是自動駕駛巴士,感覺非常自然。」

南韓國土交通部和世宗市計劃,免費試營運3個月後,將轉換為正式服務上路。

世宗市經濟產業局未來汽車產業負責人嚴忠燮:「2022年開始,從世宗市外巴士客運站只運行到五松站,從2023年開始將擴大到大田盤石站,2024年將擴大到清州機場。」

試營運期間,自動駕駛巴士從平日中午到下午4點,往返行駛6次,必須事先申請才能體驗,除此之外,現在南韓首爾還有無人駕駛計程車,只要下載APP就能叫車。

首爾市自動駕駛組長崔鍾善:「和普通叫車app一樣,在目前位置輸入出發地和目的地,等待一下,就可以確認行駛路線和當前車輛位置,選擇想要的路線後叫車就可以了。」

雖說是無人駕駛,目前南韓所有自動駕駛車輛,都還是會有安全人員陪同,一趟車程只要2千韓元,換算台幣50有找。
 

YonhapnewsTV主播:「道路上完全自動駕駛的公車,無人機計程車飛向天空的時代即將到來,按照政府計劃,3年後的2025年,這些交通工具將開始商用化。」

南韓政府積極推動無人交通計畫,2025年有自動駕駛巴士,2027年在大部分道路推行無人駕駛轎車。為此2023年上半年,將在現有高速公路上,設置指定無人駕駛專用車道。

南韓國土交通部長元喜龍:「我們將把自動駕駛汽車示範運行地區,擴大到全國,將臨時運行許可的程序縮短為2個月。」

作為無人駕駛示範城市的世宗市,最近更開發出新系統,解決市內停車場沒有GPS定位,導致無人車無法自動停車的問題。

YonhapnewsTV報導:「駕駛座上沒有人的無人駕駛汽車,用智慧手機app下達停車命令後,自然地繞著停車場移動到停車位,像是用尺量過一樣整齊地停在停車格內。」
 

無人科技不斷進化,從汽車、巴士到無人機計程車,南韓政府同步規劃配套措施,讓智慧交通進入民眾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駕駛#自動#交通#進化#巴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0938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