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鬆綁港澳航班 符合一條件可降落北海道、沖繩、福岡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3:43
10月鬆綁邊境管制後,日本機場擠滿旅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月鬆綁邊境管制後,日本機場擠滿旅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於27日宣布,中國大陸旅客於30日起必須篩檢陰性才能入境,且中港澳入境班機僅能降落在成田機場等4個機場,引發旅遊業者叫苦連天。日本政府於今(29)日宣布,若港澳直飛日本的班機,全體旅客在7日內皆未造訪大陸,即可降落在北海道、福岡和沖繩。

 

日本政府27日宣布陸港澳直飛航班,僅能降落在4個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外務省今宣布,針對目前從香港和澳門直飛日本的班機,若航空公司確認班機上的旅客,在7日內沒有造訪大陸的紀錄,即可以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福岡機場和那霸機場降落。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北京卻於26日宣布,大陸民眾於1月8日起可以前往海外旅行,讓各國紛紛加強對陸邊境管制。日本政府於27日宣布,從陸港澳直飛日本的班機,僅可降落在成田、羽田、關西和中部4機場,且不得增加航班。

 
沖繩觀光會議局指出,在外籍觀光客中,香港遊客就占了1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大陸出發的航班目前本來就只有直飛這4個機場,因此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但香港自10月放寬管制後,還有直飛札幌、福岡和那覇,因此日本政府的措施造成部分觀光地的不滿,沖繩觀光會議局(OCVB)會長下地芳郎近日受訪時就指出,香港觀光客在沖繩外國觀光客人數中占了一成,極具影響力,希望國家能撤回這樣的管制。香港國泰航空最新消息指出,12月30日起,仍會營運出發前往北海道札幌的航班,但班次由每周7班減至5班(停飛周一、周三航班),30號之後取消所有前往名古屋、福岡的航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沖繩#福岡#札幌#香港#疫情#中國大陸#直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89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