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庫德族社區遭開槍3死3傷 群眾示威與警爆衝突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3:14

耶誕節前夕,法國巴黎的庫德人社區卻在23日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3人死亡3人受傷。法國庫德族民主委員會痛批這是土耳其當局發動恐怖攻擊,也引發法國庫德族人衝上街頭抗議,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巴黎街頭大批示威者舉著布條,原本只是噓聲抗議,但在警方試著將人群推回去後,民怨就像洪水瞬間爆發與警方開始互丟重物和催淚彈。

另一群人還丟煤氣罐縱火發洩,黑煙和催淚瓦斯混在一起讓無辜路人閃躲不及,花都巴黎不再美麗原因來自週五發生的一起,庫德人社區槍擊案。

現場拉起封鎖線,還有大量警車與消防車佔滿街頭,而69歲槍手在現場遭逮捕送醫治療,初步調查顯示他是名退休火車司機,去年底才因為攻擊難民區帳篷被關,最近獲釋卻又再度犯案。

 
法國內政部長Gerald Darmanin:「槍手顯然是針對外國人,這將交由檢察官和司法單位調查,看這是否是針對庫德族人而犯案。」

法國內政部長視察案發現場時,還有庫德族人在旁高聲抗議。

庫德族抗議者:「艾爾段暗殺者、艾爾段暗殺者。」

儘管執法單位再三強調,目前還沒證據顯示槍手與激進組織有關,但法國庫德族民主委員會堅稱,世上沒那麼多巧合。

法國庫德族民主委員會發言人Berivan Firat:「奇怪的是巴黎街上有幾十個種族,兇手就這麼巧去庫德族文化中心,進了庫德族人餐廳,又湊巧走了150公尺攻擊庫德族理髮廳。」

庫德族民主委員會指出槍案罹難者,都是庫德族運動人士,譴責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也批評法國當局沒保護好少數族群,讓民眾人心惶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黎#庫德人社區#抗議#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55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