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裁員是為救推特?馬斯克:不這麼做 每年900億打水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1:12
收購推特,讓一向倍受股東愛戴的馬斯克踢到鐵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收購推特,讓一向倍受股東愛戴的馬斯克踢到鐵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砸下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3503億元)收購推特(Twitter)後,馬斯克(Elon Musk)各種行為引起市場諸多爭議,繼日前主動表態會卸下執行長後,《路透》(Reuters)報導,馬斯克再次坦言,上任後大裁員,以及瘋狂調整推特政策,都是為了節省開銷、拯救這家知名社群企業,根據馬斯克本人說法,倘若不這麼做,「推特每年會損失高達30億美元(約新台幣920億7000萬元),唯有減少成本開銷,才能讓公司正常營運。」
 
打從入主推特開始,馬斯克就不斷抱怨這家社群企業舊有的方針,挾帶新官上任的氣勢,將7500人規模的公司,一口氣裁撤半數人力,不僅工程師受影響,就連多名高層也被開除。

 
 
馬斯克入主後種種政策不被理解,他強調、自己是為了拯救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表示,打從推特帳戶中留有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7億元)現金可動用起,這家企業的走向就不太妙,「我花了5個星期時間,瘋狂地進行各種成本縮減。就我看來,推特公司現狀,如同一架正在以高速下墜、引擎失靈和控制系統故障的客機。」
 
他堅信目前策略是正確的,透過大幅度節省成本、建立訂閱用戶營收的機制,能讓推特營運恢復正常狀態。對於外界質疑、為什麼申請「藍勾勾」驗證機制,還得支付8美元(約新台幣246元)訂閱費用時,馬斯克更是直接回嗆,這就是使用者付費,「否則我們拿什麼支付、每年高達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0億3500萬元)的硬體設備開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推特#馬斯克#藍勾勾#執行長#特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703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