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光明年裁員10%「多達5000人」 獎金也停發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1:06
美光宣布明年裁員10%。(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光宣布明年裁員10%。(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電子產品和晶片需求下滑,半導體大廠美光(Micron)21日公布明(2023)年首季財報,未達到分析師對於收益預期,美光宣布將於2023年裁員10%,以目前全球員工4.8萬人來看,受影響人數逼近5000人,並將暫停發放2023年的獎金。

更多新聞:酷拉皮卡還是下不了船?冨樫顧健康 傳《獵人》再休刊

 

美光裁員人數將近5000人。(圖/翻攝自《CNBC》)

根據《CNBC》報導,美光週三宣布將於明年裁員約10%,這是科技業放緩影響就業的最新例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指出,總部位於愛達荷州(Idaho)的美光擁有48000名員工,將透過自願離職和裁員來達成削減目標。預期本次重組計畫的相關費用為3000萬美元,其中還包括減少對製造能力和成本削減計畫的投資。

更多新聞:交換禮物首選?53吋巨熊出沒好市多 網狂勸退:地獄禮物

 
美光執行長桑傑(Sanjay Mehrotra)公開表示,在過去幾個月裡,我們看到需求急遽下降,「供應過多但需求不足,導致公司庫存堆積,失去定價權」,預期公司的盈利能力將在明年底前都持續面臨挑戰。

更多新聞:郭董批禽獸食祿!薛瑞元「沒對號入座」 4句回應高端推銷員

美光明年首季財報,每股虧損4美分,不如分析師預期的1美分;營收則滑落至40.85億美元,低於市場預估的41.41美元;預計每股虧損62美分,收入38億美元,比分析師預估的37.5美元、每股虧損30美分的狀況還差,並預期第二季虧損恐怕更大,預期季營收將滑落到36億至40億美元,每股虧損進一步擴大到52至72美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美光#裁員#人數#獎金#財報#虧損#晶片#電子產品#半導體#需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24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