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由FBI親自押送 FTX創辦人遭引渡回美受審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0:25
FTX創辦人佛萊曼(左)正式從巴哈馬搭專機,被押送回美國紐約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TX創辦人佛萊曼(左)正式從巴哈馬搭專機,被押送回美國紐約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是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FTX無預警傳出破產,不僅讓整個產業鏈大震撼,同時也讓創辦人佛萊曼(Sam Bankman-Fried)瞬間從「神壇」跌落,《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報導,由於FTX總部設在中美洲巴哈馬,在取得佛萊曼個人首肯下,聯邦調查局(FBI)與司法部探員日前飛抵首都拿索(Nassau),並在22日上午正式將他押送上專機,正式引渡回美接受後續審判。
 

 

被美國政府視為金融史上重大詐騙案件,佛萊曼創立的FTX、由於突然破產倒閉,造成無數投資人心血泡湯,總價值高達數十億美元的虛擬資產,也遭到凍結或消失,重重打擊正在發展階段的虛擬貨幣經濟。
 
 
外媒指出,佛萊曼在聯邦調查局押送下,將交給紐約市的聯邦檢察官,負責接下來針對他個人與名下企業的8項罪名指控,像是洗錢、違反競選財務法和電信詐欺等;另外,負責監管金融業務的證券管理委員會(SEC)也提出控訴,認定身為創始人的佛萊曼,涉嫌詐取客戶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7億元)以上的財富。
 
外媒報導指出,FTX創辦人佛萊曼就是搭乘這架白色專機,被從巴哈馬引渡回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美國公民的他,在被巴哈馬政府逮捕後,主動向法官表示,他願意放棄相關權利,同意美國政府引渡他的請求,並沒有被強迫或施壓。
 
 
這位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的高材生,曾經是虛擬金融市場上,被捧為像大神般的重要人物,自行創立的FTX更為他賺進百億美元財富,一度排入胡潤白手起家富豪榜第15名。他可能作夢都想不到,自己會在一夕之間身敗名裂,不只財富不見、自己更成為人人喊打的黑名單人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虛擬貨幣#FTX#佛萊曼#巴哈馬#引渡受審#FB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785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