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中邊界衝突 印防長斥中國企圖改變現狀

責任編輯 曾冠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21:05
印度人舉牌抗議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人舉牌抗議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中邊界9日再次發生軍事衝突,印度國防部長辛赫譴責中方「單方面改變現狀」,要求中方避免類似行動,並承諾軍方將確保國家領土完整。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今天上午召開緊急會議,下午向國會提出報告。

 

辛赫說,中國人民解放軍9日在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達旺(Tawang)地區試圖越過中印實際控制線(LAC),遭遇印方「堅決果敢地」阻攔,雙方發生肢體衝突,各有數人受傷,印方無人死亡。

他表示,在印方指揮官的及時介入之下,中方士兵退回原本駐紮地;雙方在地指揮官11日再次會面,依既有機制討論後續事宜。

辛赫說:「我方要求中方避免此類行動,維持邊界和平及平靜。印方也已透過外交管道與中方交涉。」
 

他也譴責中方「單方面改變現狀」,並保證印度政府軍將全力保衛領土完整及瓦解類似嘗試。

印度外交部暫未發表相關聲明。

這是繼2020年6月印中士兵在拉達克地區(Ladakh)加萬谷(Galwan Valley)發生鬥毆以來,再次發生流血衝突。當時,印方有20名士兵喪生,中國則未公布完整數字,此後兩國加強邊界兵力部署,關係陷入緊繃。

印度媒體昨晚揭露了這次的最新衝突,並稱有300至400名中國士兵持帶刺的棍棒越境,試圖拆除印方哨站。

另一方面,「今日印度」(India Today)今天分析,事發地點高度約1萬7000英呎,無人居住,中方可能希望掌握制高點,監看印度軍方的動態。

報導稱,印方在達旺一帶設有常規據點,繼2020年流血衝突後,預期中方可能再次侵犯,也開始增設前進哨站,並增派人力,這是此次能迅速反應的原因。(中央社)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印度#衝突#軍事#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267

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