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走的抗體!全球僅4人「血液能滅新冠」 稀釋萬倍仍有效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0:59
美國研究發現有效殺死新冠病毒的超級抗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研究發現有效殺死新冠病毒的超級抗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才是真正的天選之人!新冠肺炎襲捲全球至今已經3年有餘,儘管各國都已經逐步鬆綁解封,但卻仍然沒能找到完善的應對、預防方式,不過如今一項2年前的實驗檢測終於傳來捷報,部分族群體內存有對抗新冠的「超級抗體」,能有效殺死9成的病毒。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名天選之人就是來自美國喬治梅森大學的新聞發言人霍利斯(John Hollis),霍利斯在2020年受學校之託發布新聞稿,協助尋求曾在高風險環境卻未曾染疫的個案參與實驗,為的就是希望能找出應對方法。

 

研究人員發現霍利斯體內有大量抗體。(圖/翻攝自@macckenlyy Twitter)

霍利斯表示自己也是在準備新聞稿的當下才想到,其實自己也是符合資格的一員,隨後也在校方的同意下,將自己的唾液、血液樣本提供給校內的應用蛋白質組學和分子醫學中心,沒想到經過2年的反覆檢測,意外發現霍利斯就是他們在找的「超級抗體」。

應用蛋白質組學和分子醫學中心的聯合主任利奧塔(Lance A. Liotta)說明,在這次的研究中意外發現,霍利斯血液中含有大量的新冠抗體,且與染疫的無敵星星不同,霍利斯體內的抗體並不會隨著時間消逝,也因此就算將他的血液樣本稀釋近萬倍,仍能有效殺死將近90%的新冠病毒。

 
研究人員相信超級抗體將會是對抗新冠的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對這項驚人的發現,研究人員普遍認為霍利斯的血液中的抗體或許就是對抗新冠的關鍵,甚至是包含SARS病毒在內的相關體系病毒,與此同時研究數據也顯示,霍利斯或許就是全球上僅4個超級抗體中的一人,其稀少度可見一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抗體#天選之人#血液測試#美國喬治梅森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1123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