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ARS10年 港疫區淘大花園價漲6倍


發佈時間:2013/02/19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2/19 22:36

還記得令人聞之色變的SARS風暴嗎?如今已經走過10個年頭,儘管還有許多經歷痛苦的康復者還難以忘懷,記憶傷痕,但當初爆發疫情的香港淘大花園,經過一番整修,如今房價已經從SARS最低點攀升,漲了快6倍,而被認為是疫情元凶的果子狸,居然在廣東又開始端上了饕客的餐桌。

2003年,香港人難忘的1年。香港民眾:「瘟疫啊,別人說的。」

時任香港特首董建華:「一定要打好這個仗,打贏這一仗。」

香港民眾:「覺得很恐怖,為何如此整個香港好像淪陷,有30人感染SARS的牛頭角下邨。」

香港護士:「千萬、千萬、千萬,洗手、洗手、洗手。」

SARS已經過了10年,在記憶深處不願被想起,卻從未真的忘記。香港記者:「一街之隔的淘大花園,10年前宛如一片死城。」

淘大花園SARS康復者吳女士:「自己經歷過1個世紀疫戰,我會擔心,這麼辛苦離開這地方,走出來自己站起來,沒有必要再踏進來。」

當初香港SARS,就是從淘大花園擴散,造成全港299人死亡,SARS的痛苦還在這些康復者身上。吳女士:「親情真的很重要,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撐,或許我未必能站起來。」

吳女士重回淘大花園,先站起來的是這裡的房價,淘大花園2003年當時房價15坪房還有458萬台幣行情,SARS爆發幾乎攔腰砍半只剩267萬,如今14坪房要價1450萬,漲了快6倍,經過重整,改善通風,淘大花園甚至高出周邊行情近30%。香港居民:「希望能火鳳凰重生,將以前不愉快的事情抹去。」

只是抹去不愉快,也讓人抹去歷史教訓。老闆VS.記者:「這是正宗果子狸,是抓捕回來的。」

當初SARS,病毒研判是從蝙蝠傳染給深圳的果子狸,最後才爆發人傳人,沒想到大陸記者直擊,疫情元凶10年後又重新端上餐桌。大陸記者:「有個檔口(小店)居然無證售賣未經檢疫的果子狸,看來有些人是少了傷疤忘了痛,只要有口野味吃,哪管它SARS有多兇猛。」

當年防疫,口罩悶住呼吸也悶住心情,10年SARS路,很多痛苦記憶想被遺忘,但錯誤與教訓不該包含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AR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14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