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美國新廠上機 不只拜登蘋果庫克也會到

記者 楊晴 / 攝影 倪嘉徽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20:06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蓋新廠,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將親自前往,參加上機典禮。根據TVBS在現場掌握的最新消息,出席的貴賓,還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另外,台積電的投資規模,也從120億美元,加碼到400億美元。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已經先一步抵達美國。

圖/TVBS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台灣時間星期三凌晨,美國總統拜登將抵達亞利桑那州,出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首批機台設備到廠的上機典禮。」

拜登除了將發表演說,也會花半小時參觀廠房,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除了拜登蒞臨現場的貴客。

也包括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蘋果執行長庫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已經抵達當地,投資規模也提前曝光。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台積電在亞利桑那投資)從120億美元,加碼到400億美元要再蓋一座晶圓廠,在2026年以前生產3奈米製程的晶片,而這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外資投資計畫(之一)。」

圖/TVBS

其中之一就是張忠謀曾說過的擴大投資蓋二廠,亞利桑那正在興建的晶圓21廠,將生產4奈米製程的晶片,會比原先宣稱的5奈米晶片製程還要高階。

記者倪嘉徽vs.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明天有機會和拜登總統談話嗎),問別人。」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創辦人張忠謀曾經說過,美國製造成本可能比台灣製造,至少要多出50%。」

圖/TVBS

對於台積電蓋新廠,大陸媒體酸說是要把「台積電」變成「美積電」,美國此刻又與歐盟達成共識,將建立預防半導體供應鏈中斷的機制,難怪對岸急的跳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台灣製造#新廠#共識#張忠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38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