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G7限俄油上限!克宮拒接受 美外交官:普欽無誠意和談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14:31

歐盟和G7成員拍板同意,限制俄羅斯原油、出口上限每桶60美元,目的要減少俄羅斯收益,中斷入侵烏克蘭的金源,更有意藉此逼迫普欽和談,但遭克里姆林宮抨擊,不接受西方國家的規範,甚至揚言總統普欽、將親自訪問烏克蘭東部併吞區。然而部分國家和烏克蘭,都認為這次的限制,對俄羅斯不痛不癢、應該更加嚴厲,因為至今前線地區仍在作戰,不見俄羅斯停手的跡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Kim Brunhuber:「(歐盟和其他國家)與G7同意,俄羅斯原油價格上限定在每桶60美元。」

西方國家再聯手,瞄準第二大原油出口國俄羅斯,拍板定案祭出油價上限,阻止能源價格持續竄升。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這個價格上限有三個目標,首先增加制裁影響的強度,第二將會減少俄羅斯收益,第三同時穩定全球能源市場。」

 
各國想藉此斷了俄羅斯續戰的經濟來源,目的要逼普欽鬆口停火談判,但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放話,拒絕接受控制石油價格。

美國國務院政治事務次卿盧嵐:「(俄羅斯)總統普欽最清楚,這場戰爭今天就可以終止,如果他選擇終戰撤離軍隊,然後談判就可以開始進行。」

美國高階外交官訪問基輔,話說得更是嚴厲,認為普欽種種行徑根本不願意和談,烏克蘭則認為最新制裁力道太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邏輯很明顯如果對俄羅斯原油,價格上限定在60美元,不是波蘭和波羅的海討論的30美元,俄羅斯(戰爭)預算每年將獲約千億美元。」

尤其克里姆林宮至今,不承認與烏克蘭戰爭部分失利,還宣稱普欽近期將親自到訪烏東,無意停戰指證歷歷。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在基輔下午每20分鐘空襲警報響起,這幾乎是每天都發生的事,確實有證據顯示在頓內次克,其中一個地區啟動防空系統。」

英國國防部推特軍情分析,俄羅斯往北往南戰術,可能圍攻頓內次克巴赫姆特,屆時周圍鄰近地區恐陷入另一波激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歐盟#G7#限制#石油#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8

0.0948

0.2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