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轟基輔.烏警亂槍射下 俄戰機墜自家民宅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0:39

伊朗提供俄羅斯的「自殺式無人機」,從周一開始轟炸基輔的電力設施,一棟民宅也遭攻擊。烏克蘭警察發現無人機的蹤跡,立刻以步槍擊落,烏軍也攔截了超過八成來襲的俄羅斯無人機。伊朗提供的武器被用來攻擊平民,烏克蘭因此要求國際對伊朗進行制裁。俄軍不僅在烏克蘭前線受挫,戰機還沒出任務,就在國內發生意外;俄軍一架蘇愷34戰機,墜毀在俄羅斯南部一棟民宅,造成10多人死亡,駕駛彈射逃生獲救,初步研判是引擎故障導致意外。

圖/達志影像路透

伊朗提供俄羅斯的「自殺式無人機」,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住宅區上空盤旋,正鎖定目標準備攻擊;烏國警察發現後立刻拿起步槍射擊,最後成功擊落無人機。

 

CNN記者:「路的盡頭是火車站,空氣中瀰漫爆炸後的氣味。」

無人機主要鎖定基輔的電力設施,其中一架撞上市中心的民宅,造成數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孕婦。

CNN記者:「這對基輔民眾的心理造成甚麼衝擊,自殺式無人機正在攻擊首都基輔。」
 
基輔市長 克里契科:「大家都很生氣,每個人都想捍衛他們的家人,保衛家園。」

記者採訪的當下,基輔空襲警報再度響起,民眾快速躲進避難通道,烏克蘭反制無人機的槍聲此起彼落,從周日晚間開始,烏克蘭空軍擊落超過八成來襲的俄羅斯無人機。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 伊納特:「已經確認有37架自殺式無人機被摧毀,它們從南方來,初步估計85%到86%的無人機遭空軍和地面部隊摧毀。」

俄軍使用廉價的伊朗無人機攻擊,烏軍卻以昂貴的防空飛彈攔截,其實相當不划算,烏軍正蒐集無人機殘骸進行拆解,要找出更有效率的攔截方式。

CNN記者:「烏克蘭國防部長表示,烏軍想以電子干擾的方式,壓制無人機攻擊;一旦拿到到飛機殘骸,他們會拆解並分析,看能不能用電子器材來干擾無人機大軍。」

俄羅斯總統普欽幾天前才宣布,報復克里米亞大橋被炸的攻擊行動告一段落,將停止大轟炸,沒想到周一又派出無人機攻擊。伊朗提供的無人機被用來攻擊平民,烏克蘭民眾前往伊朗駐基輔大使館抗議,大罵伊朗助紂為虐。

烏克蘭抗議民眾:「無人機可以攻擊軍隊但不是平民,因此我們來此表達抗議,讓伊朗官方知道,停止再提供俄羅斯武器。」

 
烏克蘭外交部長要求國際社會,對伊朗進行制裁。

烏克蘭外交部長 庫列巴:「今天是歷史上首次,在烏克蘭和伊朗關係上,我方要求對伊朗進行制裁,正如我所說的,我們的耐心用盡,我們聽了太多解釋和辯解,但你們無法掩蓋事實,真相就是基輔的民宅被攻擊。」

不過伊朗堅決否認提供武器給俄羅斯。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 卡納尼:「很遺憾,這些新聞都是有政治目的,而且大多都是來自西方媒體。我們已經宣布過無數次,伊朗在烏俄戰爭中,不站在任何一方,伊朗也沒有輸出武器給任何一方。」

俄軍不僅在烏克蘭前線受挫,戰機還沒出任務,就在國內發生意外。周一,一架俄軍蘇愷34(SU-34)戰機,墜毀在俄國南部地區一棟民宅,造成10多人死亡,駕駛彈射逃生獲救。

 
CNN記者:「目前了解,俄國的超音速戰鬥轟炸機蘇愷34,從基地起飛進行演習訓練,起飛後引擎發生故障,一些零件起火,迫使駕駛彈射逃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次向國際社會求援,要求更多的防空武器,北約國家承諾將再提供協助。另外,SpaceX創辦人馬斯克,以星鏈(Starlink)技術免費提供烏克蘭網路通訊,不過由於虧損太多,馬斯克希望美國國防部能提供資助,否則將停止計畫;不過向來善變的馬斯克隔天又改口,承諾將無限期支援烏克蘭的網路通訊。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機#伊朗#制裁#烏克蘭#蘇愷戰機#俄羅斯#歐盟#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733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