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撤孟晚舟銀行詐欺指控 美中緊張稍緩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4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13:11

美國法院在當地時間2日,撤銷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銀行欺詐」等罪名指控,美國司法部同時表示,不能重新提起訴訟。有學者評論,這是美中關係回穩的跡象。不過到目前,美國還是禁止大陸半導體、晶片等設備,也間接導致大陸「晶片黑市」猖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挺著大肚子的女乘客,從澳門入境珠海,因為肚子超大,但步伐輕快,引起海關注意攔下檢查,結果發現,根本是「假孕婦」。

大陸媒體:「發現其肚子部分,有一個矽膠假體,拿掉假體後,露出用透明膠帶綁,藏得嚴嚴實實的CPU和手機。」

假孕婦的孩子,其實是202塊,用晶片做成的CPU和9台手機,官方初步調查,她是想用假孕肚掩飾,違法走私晶片

 
大陸媒體:「(假孕婦)接受官員問詢時,言語邏輯混亂,談及身孕月份閃爍其詞。」

大陸晶片地下黑市猖獗,外媒報導原因除了全球晶片荒,還有一個關鍵是,美國對大陸晶片、半導體禁令還沒解除。

近期中美科技戰,掀起議論的還有,歷經四年,美國法院在當地時間2日,正式撤銷對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銀行欺詐等罪名指控,同一天美國司法部也表示,孟晚舟在暫緩起訴協議期限內,沒有違反行為,因此指控完全撤銷,不能重新提起訴訟,有學者評論這是美中關係回穩的跡象,外界也緊盯,孟晚舟在2023年第2季接任,華為輪值董事長後,是否能為大陸科技設備,再擴大版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孟晚舟#銀行欺詐#美國#中國#關係#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2789

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