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港媒simple、naive 江澤民成陸諷刺文化網紅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19:44

曾任中國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新華社》30日下午證實逝世,享壽96歲。這位爭議領袖人物,生前留下諸多讓人記憶深刻的言論和話語,其中2000年回答香港記者張寶華的「too simple too naive」,這句話不僅讓香港媒體印象深刻,更讓江澤民在退休多年後,躍居大陸早期搞笑次文化的網紅人物。


 
 
整件事情的原委,要回到2000年10月的一場記者會,當時香港特首董建華赴北京述職,面對港媒提問為什麼要欽點董建華時,江澤民非常不高興,不滿港媒用「欽點」一詞,隨即指責現場香港媒體,「你們有一個好,全世界跑到什麼地方,你們比其他的西方記者跑得還快,但是問來問去的問題呀,都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這句話「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過分簡單,甚至無知),也伴隨著香港記者張寶華很長時間。
 
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2017年出席全國人大會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那段短短幾分鐘的電視片段,當大陸社群開始萌芽、短影片盛行初期,大批網友開始以江澤民為主題,創造出搞笑諷刺的「膜蛤文化」,影響力迅速在網路擴散開來,也讓江許多用詞和回應,成為這個惡搞次文化重要材料,甚至一度成為商業文創的來源。
 
對於這段記憶深刻的訪問,已經淡出媒體的張寶華,曾在2016年受訪時表示,江澤民時代「真的是相對有自由採訪的」,即便是2000年直問是否「欽點」那次,現場也不會有官員出來阻擋記者提問;但隨著時間推演,這種自由訪問的機會早已不復存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大陸#江澤民#港媒#naive#膜蛤文化#張寶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00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