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員工請假飛去卡達看世足! 佛心日企連FIFA也讚爆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5:29
FIFA在推特上貼出一名日本球迷在場邊加油的照片,他舉著標語寫「我親愛的Boss,謝謝你讓我放假2個禮拜!」十分逗趣。(圖/翻攝自FIFA官方推特)
FIFA在推特上貼出一名日本球迷在場邊加油的照片,他舉著標語寫「我親愛的Boss,謝謝你讓我放假2個禮拜!」十分逗趣。(圖/翻攝自FIFA官方推特)

4年1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在卡達開踢,吸引數百萬球迷到場觀賽;日本隊首戰以2比1爆冷擊敗德國,戲劇性大逆轉讓全世界球迷驚艷不已。FIFA官方推特日前PO出一位球迷在場邊加油的照片,只見一名男子站在觀眾席,手中舉著日本國旗以及一張標語,上面寫著「我親愛的Boss,謝謝你讓我休假2周!」公司佛心做法讓許多人羨慕不已,沒想到他的老闆也轉發了照片,要他好好享受休假和世界盃。

日本隊在23日E組第一輪比賽扳倒德國,以2比1收下首場勝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場館內的足球賽事正踢得激情熱血,FIFA官方推特也不忘分享各種場邊的花絮;他們在日德大戰結束後貼出這位日本球迷的照片,還幽默表示,「應該要讓所有的老闆都來看看」。
 

 

 

這則推文獲得廣大回響,結果這位球迷的公司「東日本電信電話」現身轉推,寫道:「請好好享受你的假期和世界盃」,文末署名「From你的老闆」,還用上愛心表情符號,讓網友大讚真是佛心公司。

日本球迷身穿「藍武士」球衣為國家隊加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但也不是所有日本企業都有這樣的員工福利,喬治亞駐日大使列札瓦(Teimuraz Lezhava)日前就在推特上分享,沙烏地阿拉伯在爆冷擊敗阿根廷之後,國王興奮的宣布全國放假一天;而列札瓦詢問自己的妻子,日本打敗德國的話,明天會放假嗎?結果妻子回答「日本只會要大家加倍努力工作吧。」讓日本網友哭笑不得:「大使,你老婆太懂日本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卡達世界盃足球賽#世足賽#德國#球迷#NTT東日本#請假#日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64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