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iPhone怕被騙? 一鍵查「隱藏代碼」別怕買到整新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11:58
不少人會透過非官方通路購買有折扣的iPhone。(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會透過非官方通路購買有折扣的iPhone。(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蘋果公司(Apple)旗下產品在官方販售通路幾乎全年無折扣,民眾如果想撿便宜,指能從其他經銷商或是網路平台入手。不過如此一來,究竟該如何確保自己拿到的真的是全新機型,而不是所謂的「整新機」?其實從蘋果內建顯示的「機型型號」就可以一眼看出來,輕易判斷手上的產品是不是已經被別人使用過的舊機。

民眾在iPhone「設定」內可查詢機型型號。(圖/TVBS)

 
蘋果產品上的「關於本機」中,除了「序號」是大家最常用來查詢保固狀態及其他支援服務的資料外,最常被忽略的「機型型號」更是隱藏著包含手機是否為全新、客製化、顏色、銷售國家等資訊。
 
以蘋果最熱銷產品iPhone為例,民眾只要先進入「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就可以查看「機型型號」,如果開頭字母為M,就代表該裝置為全新機;顯示為F,則代表曾經送回原廠更換過零件,再販售的「整新機」;開頭為P,就代表裝置特別經過「客製化」;若開頭為N,代表的就是當民眾把產品送修時,由蘋果或是官方授權的維修中心所提供的換機。在蘋果門市內的展示機則為3開頭。

民眾在蘋果門市內試用展示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機型型號」除了可以看出是否為全新機外,在型號後段還可以看出裝置販售的國家。若是顯示的為「TA」即代表台灣,美國為「LL」,日本為「J」,中國大陸為「CH」等。未來民眾若是想透過非官方平台購入蘋果商品,不妨可以先利用型號來檢查,避免花了大錢卻買到已經被使用過的二手裝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蘋果#Apple#iPhone#序號#挨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35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