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一天轟炸烏國400次 札波羅熱核廠遭砲襲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23:44

俄烏戰爭最新局勢,雖然烏克蘭在赫爾松戰役,取得勝利,但俄羅斯沒有停止轟炸,光是周日一整天,對烏克蘭至少轟襲400次,連札波羅熱核電廠周圍,也遭到砲襲。烏克蘭軍方高層,信心滿滿地說,明年春天以前,就能結束戰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眼前民宅廢墟又是砲聲隆隆,到了夜晚,還能直擊砲彈劃過天際,這裡是烏克蘭中部的札波羅熱地區,從周末起戰火似乎又逐漸加溫。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當俄羅斯重複表示,他們沒有涉及恐怖活動,沒有摧毀烏克蘭的基礎和民用設施,你應該看看這裡,就能了解誰說的話能信。」

札波羅熱情勢緊張,果不其然又波及核電廠安危。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基輔政權沒有停止挑釁,仍在札波羅熱核電廠,製造人為災難當作威脅。」

周末核電廠周圍再發生十多次的砲襲,俄烏兩國互相指責,逼得國際原子能總署又發出警告,表示無論攻擊來自哪一方,都應該立刻停止,以免玩火自焚,除了核廠危機對烏克蘭民眾而言,當前最難熬的還是冬天。

由於俄羅斯先前頻頻鎖定電力設施攻擊,許多民眾缺電只能自行砍柴過冬。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他要給我們看存放冬天用木柴的地方,所有的木頭都堆在後面,這裡還有台小發電機,因為村裡沒電。」

這戶人家幸好家門前,還有一口水井能煮水喝,只是整體情況還是相當艱困。

CNN轉述91歲居民:「她說你能承受多少苦呢?火柴都是濕的,蠟燭也是壞的,這是一種折磨。」

基輔這幾天早已降下靄靄白雪,但烏克蘭最冷的時間其實還沒到根據統計基輔11月平均低溫大約只有0度C,接下來氣溫將一路下滑,到了2月左右平均低溫將下探到零下6度,屆時就真的會冷到不行。

 
卡車上一個個管狀物體,其實就是柴燒式暖爐,這幾天陸續由哈爾科夫地區議員,分配到急需使用的住家。

鏡頭另一邊烏克蘭前線士兵,也準備好面對冬季做戰。

烏軍:「讓我們來拜訪我們的士兵,看看他們(戰壕)各種東西的配置。」

烏克蘭國防部公布一段戰壕片,顯示裡頭其實應有盡有,設置上下舖、暖爐還有充電式燈泡以及上網設備,而這一切都是,烏克蘭士兵自己DIY打造。

烏軍:「烏克蘭人真的很不可思議,他們做了不可思議的事,看看吧看看吧,所有一切都在地底。」

 
反觀俄軍前陣子還與長官起衝突,美軍退降形容相關畫面,讓他聯想到當年沙皇被推翻前的俄軍樣貌。

前美軍駐歐部隊司令Ben Hodges:「影片中的俄軍顯然知道發生什麼事,而他們不想尊重現場的軍官,這樣的態度當然會讓,任何管理階層感到恐懼,這讓人想起1917年沙皇軍隊的景象,當時的軍隊基本上叛變了。」

左手邊軍車狂燒,右邊則出現俄軍狼狽逃難,在盧甘斯克地區,烏軍加碼曝光擄獲俄軍的影片。

烏軍vs.被俘虜俄兵:「你可以倒戈到我們這邊,(但怎麼做?)」

這名趴地的俄軍,聲音顫抖顯得非常無助,同時間烏克蘭也因此到手,更多俄軍武器戰利品。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每次戰鬥後我們的傘兵,都會拿到戰利品,這是一款俄羅斯製造的,『短號』反坦克武器。」

只是近期網路也傳出,疑似烏兵槍殺10多名俄羅斯戰俘影片,莫斯科方面因此氣得指控,烏克蘭也犯下戰爭罪。

CNN主播Michael Holmes:「可以聽到有男子大喊,一個一個出來,軍官是誰,所有人出來,不久後隨即傳來槍響,影片之後中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目前戰況最艱難的地方仍是頓內次克,俄羅斯砲火襲擊次數還是非常高,不過烏克蘭副訪長在接受天空新聞訪問時卻充滿信心,他說感覺有機會在春天結束前就打完戰爭,2014年被奪走的克里米亞,也有望一併收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轟炸#札波羅熱核廠#砲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88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