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總統尹錫悅取消每日聯訪 與MBC爭端白熱化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6:15
韓國總統辦公室宣布暫停上班途中的聯合採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總統辦公室宣布暫停上班途中的聯合採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總統辦公室宣布,因為近日「不光彩事件」從今天起暫停總統尹錫悅每天上班途中的聯合採訪,這被認為是對由於「專機拒載」事件提問且與官員衝突的文化廣播公司(MBC)記者的警告。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總統辦公室今天上午8時54分通知媒體上述消息,上午除內部會議外、沒有外部行程的尹錫悅在9時左右抵達龍山總統府後直接進入辦公室,未與記者會面。

 

總統發言人室說明,若就近期發生的「不光彩事件」相關狀況,無法準備好預防再次發生的方案,上班聯訪將無法繼續舉行,發言人室表示,上班聯訪是為了開啟與國民的溝通而舉行,若有其他適切方案,會再考慮重啟。

所謂不光彩事件是指MBC電視台記者就「拒絕MBC記者搭乘專機」一事,在18日聯訪時向尹錫悅提出攻擊性問題,尹錫悅離開後,這位記者與總統辦公室秘書官在眾目睽睽下發生衝突,保守派「朝鮮日報」旗下網媒朝鮮Biz報導將此事稱為「對MBC的警告」。

總統辦公室官員接受媒體訪問時批評,文化廣播公司記者向尹錫悅提問的方式,就像對待嫌疑犯一樣,表示目前在考慮是否採取禁止MBC記者出入總統府等處分方案。
 

事件發生後的週末,位於首爾市龍山區的總統辦公室一樓20日就架起隔板,設置後難以從內部看見大門出入狀況,引發媒體猜測上班聯訪環節是否可能中止。

但總統辦公室官員表示,架設隔板只是考量外交等非公開活動的隱密性與安全問題,強調一樓空間仍全面對記者開放。對於媒體質疑是否與18日事件有關,總統辦公室表示,這次事件「非常嚴重」,但否認因此決定架設隔板。

歷任韓國總統以往沒有例行的上班聯訪,尹錫悅在上任100日時宣布這項措施,至今僅在7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以及10月底梨泰院踩踏事件發生後暫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總統#尹錫悅#MBC記者#梨泰院#韓國#首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337

0.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