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學校竟流行人疊人「梨泰院遊戲」 師震驚:傷口上灑鹽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0:59
梨泰院踩踏案後,韓國民眾紛紛至現場為傷亡者哀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梨泰院踩踏案後,韓國民眾紛紛至現場為傷亡者哀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首爾梨泰院大規模踩踏案造成156死、上百人輕重傷,即便尹錫悅政府再三承諾會嚴格究責、推動改革警務,但今年的萬聖節早已成為韓國人心中永遠的集體創傷。然而,全民的傷痛仍未被撫平之際,韓國部分校園內近日竟然流行起喪心病狂的「梨泰院遊戲」,學生模仿起踩踏案意外時人擠人、相互堆疊的現場,甚至PO上網路炫耀,讓老師們相當震驚,批評學生不僅沒有意識到事故嚴重性,還在同儕間開起如此惡質的玩笑。
 
據《韓國日報》報導,首爾有一名中學老師收到校內電子郵件,表示校方針對梨泰院的踩踏事故,要對學生實施安全教育。因為日前有老師、家長發現,學生之間,竟然有人玩起模仿踩踏事故的惡作劇,把同學壓在地板上,接著由其他學生一個接一個疊上去,讓最下面的同學動彈不得。更誇張的是,學生們還把惡作劇當成一種流行,用「梨泰院遊戲」來稱呼它。

 
 

 

師長痛批,這些學生根本沒有意識到事故害死156人的嚴重性。報導指出,學生會有這種不當行為,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在社群媒體上看到過多的現場事故影片,在沒有管制、適當分級的情況下,這類社會災難話題被大量傳播、重新剪輯後上傳,在青少年身上就很容易形成模仿效應。


踩踏事故發生前,韓國年輕人間就有流行過「漢堡遊戲」,網路上隨處可見類似影片。截圖為過去影片,並非本次發起「梨泰院遊戲」學生當事人。(圖/翻攝自Youtube)

 
其實,過去在韓國就有流行所謂的「漢堡遊戲」,形式與這次引起極大爭議的「梨泰院遊戲」相差無幾,同樣是由一個人趴在地上、其他人再接連疊上去。然而,在踩踏事故後上傳、散播這類影片,甚至取名為「梨泰院遊戲」,師長們痛批這無疑是在受害者家屬傷口上撒鹽,更凸顯學生們沒有意識到意外的嚴重性。
 
報導指出,Youtube等影片網站目前已在針對暴力內容設定年齡限制、或移除影片等措施,但是由他人再製、重錄的影片內容就很難防範;對於受害者及遺屬們來說,那一天的悲劇仍在透過網路社群,不斷上演在眼前。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首爾#踩踏#事故#意外#南韓#梨泰院#梨泰院遊戲#韓國#萬聖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619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