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蘇納克再供18億新軍援 烏軍另獲挪威「微型無人機」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0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0 12:49

俄羅斯在這個週末,可以說是多災多難。先是遠東地區的庫葉島,發生公寓爆炸倒塌,至少9人死亡;沒想到聖彼得堡也有天然氣管線爆炸,引發大火。不過比起俄羅斯人,戰火中的烏克蘭人恐怕更可憐。還好英國新首相蘇納克,閃電造訪基輔,也為烏克蘭提前帶來,相當於新台幣18億的「耶誕禮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熊熊大火挾帶著濃煙直往上冒,俄羅斯聖彼得堡郊區周六發生氣爆,初步調查是管線故障導致。

俄羅斯女子:「火勢超級大的太大了,老實說你從這看得到吧,太誇張了。」

俄羅斯人的悲慘遭遇,還出現在遠東地區的庫頁島,因為20公升的瓦斯鋼瓶爆炸讓這棟公寓部分倒塌,造成至少9死還有多人受困。

 
薩哈林州州長:「公寓坍塌區域原本有39位住戶,我現在要和獲救的23人討論,如何幫助他們。」

只是比起這些俄羅斯人處於戰亂中的烏克蘭,這個冬天恐怕更不好過,還好英國新首相蘇納克,周六閃電造訪基輔,也為烏克蘭送來耶誕禮物。

英國首相蘇納克:「為了協助烏克蘭自我防衛,英國今天提供新的防空軍援,包括120門高射炮雷達,和防無人機設備。」

蘇納克提供的軍援,價值達到5000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18億,烏克蘭媒體還說他們即將獲得新武器,就是這款微型無人機。

影片旁白:「無人機最高速飛行時可飛20公里,但在這富有童趣的外表下,可是藏了極精密的軍事工具,包括3個攝影鏡頭。」

這款無人機,綽號是黑色大黃蜂,除了可以在近距離識別人或物,還具有熱成像顯示功能,增加夜間偵查優勢,不過最大特點,恐怕是長約10公分、寬2.5公分的迷你size,包含電池,重量更只有16公克,只要一隻手就能抓住當然也更難偵測,有了更多來自西方的軍援,也難怪烏克蘭副防長有自信,明年春天就能結束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英國#烏克蘭#無人機#軍事#蘇納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967

0.2523